全国高温前十榜门槛提升至43.2℃,重庆北碚稳居榜首

澎湃新闻 @ 2022-08-20 07:59:39

高温预警连续发布一个月,高温热浪炙烤近半国土。

8月19日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是自7月21日发布高温预警以来的第30天,也是高温红色预警连续鸣响的第8天。

据中国气象局官网发布的今日高温实况排行榜显示,截至19日18时,排名前十的国家级气象站最高气温均已突破43.2℃,而重庆北碚则以45℃的最高气温继续稳居榜首。

中国气象局官网 截图

包括继续“霸占”高温榜榜首的北碚在内,素有“四大火炉”之称的重庆今日共有八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该榜前十,依次为:北碚(45℃)、江津(44℃)、彭水(43.7℃)、重庆(43.7℃)、石柱(43.5℃)、璧山(43.4℃)、潼南(43.2℃)以及铜梁(43.2℃)。

此外,贵州赤水(43.2℃)、四川古蔺(43.2℃)也位列今日高温榜前十。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过去一个月,35℃以上的高温天气覆盖我国45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大范围极端强高温炙烤川渝、江南等地,杭州、南昌、上海、福州、重庆、长沙等地的高温日数超过25天,超过200个国家观测站突破最高气温历史极值,重庆北碚气温达到45℃。

8月19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20日白天,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8月25日起陕西开启秋淋天气 20-23日仍有37℃以上高温

西安新闻

全国高温前十榜门槛提升至43.2℃,重庆北碚稳居榜首

社会新闻

42℃都排不上全国高温前十 专家:本轮高温至少还要持续10天左右

国内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