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国开行陕西省分行举行座谈会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西安晚报 @ 2022-08-23 06:50:17

  本报讯 (记者 雷鸣) 8月22日,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长李明远、国开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吴元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参加。

  李明远首先对国开行陕西省分行长期以来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西安正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西安都市圈建设,依托日益凸显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交通区位、人才资源等优势,全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特别是,近日国家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将有利于形成精准有效投资,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希望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发挥专业优势,在交通路网、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给予更多金融支持,助力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紧抓政策机遇期,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跟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政策性金融资金支持,实现互惠共赢。

  吴元作表示,西安科技人才富集,产业基础完备,区域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专业优势,用足金融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在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快速路网、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努力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刷新城市封面 西安再添这六个文化新地标

见证西安

20日23时起,西安新增13个高风险区 8个中风险区

西安新闻

疫情中的守护者

西安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