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支援!西安供电人员带着发电车奔赴重庆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23 20:12:00

8月23日上午7时,在国家电网统一部署下,陕西电力迅速组织国网西安供电公司3名带电作业技术人员、5名保障人员、3辆10千伏中压发电车奔赴重庆,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重庆今夏遭遇连晴高温,未来一周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或将达45℃。面对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持续高位,高温大负荷使重庆电网出现了备用不足和时段性缺电,给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带来了严峻考验。

本次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科学调配,坚持全国“一张网”“一盘棋”,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选派具有丰富支援保电经验的党员骨干,配足支援物资及工器具,快速完成支援保电车辆及维护设备整备,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据悉,电力保供队抵达重庆后将根据前期确定的接入点位直接接入重庆万州、巫山、开州重载区域。每台发电车总容量为1000千伏安,通过环网柜或架空线路接入配电网,可在接收调度指令后几分钟内快速响应,进行调峰运行,及时解决局部线路高负荷问题,缓解供需形势。

目前,重庆极端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将随时根据重庆电网实际需求开展跨省电力互济,带着陕西电力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使命,与重庆电力协同并肩,助力重庆迎峰度夏保供攻坚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妈:“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干啥呢?”

关注

“重症八仙”已有3位奔赴上海支援

关注

圆满完成任务!陕西支援吉林核酸采样队检测队返陕

综合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