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面积329亩 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华商网 @ 2022-08-24 11:44:18


  作为未来西安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设施平台,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暨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目前迎来最新进展。据见证西安了解,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位于国际港务区港务西路以东、货运线以北、地铁三号线车辆段以南。

QQ截图20220824114840_副本.png

  该项目总占地约329亩,净用地约26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基地包括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训练馆、室内田径馆、射击击箭馆和田径、足球训练场等‘四馆两场’。除此之外,还有外训交流中心、科研办公楼、运动员公寓、食堂等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满足篮排网乒羽等20多个大项的训练,及2000余名运动员和400余名管理、教练人员训练、工作、生活需要。

微信图片_20220824113607.jpg

  除了“四馆两场”,用于接待国家队及省外、国外运动员的外训交流中心也已拔地而起。值得一提的是,中心三层专门设立了康复理疗中心,运动员训练及赛后的放松按摩及受伤处理,都可在中心完成;队员们还可日常在科研教学楼里学习文化课,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两促进”;共17层的运动员公寓,有420多个四人间宿舍,设施温馨完备。同时配套了餐厅、地下停车场等,在这里,运动员的学、训、吃、住都可一站式搞定。

  据了解,馆里所有施工材料、技术规范都是按照国际田联最新标准来实施的,建成后场馆综合水平将达到全国前五名。整个训练中心科技感十足,所有场馆实现5G信号覆盖。裁判长不用到比赛现场,在裁判室里就可通过大屏幕看到赛场情况,在电脑旁就可执裁。这里设置了直播转播控制室,新闻媒体来训练中心报道比赛,再也不用开着直播转播车工作。只要记者、设备到位,连接上训练中心的5G信号,就可实现直播,工作起来非常便捷。同时,场馆内还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训练中心后,每位运动员的所有训练数据都可实现大数据分析。运动量、训练成果、身体状况……运动员和教练可随时掌握。

微信图片_20220824113611.jpg

  有了这个中心,青海、新疆等地职业运动员今后也将不用去湖南、广东等地开展体育训练交流,中心完全可以承接西北五省区交流活动。原先分散在西安市体育运动学校、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等地训练的青少年,今后也将整合进这里享受更优的训练环境。

  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任务的85%,计划年底竣工,2023年投用。西安市体育中心的建成,也将改写西北地区没有大规模综合性体育训练中心的历史。(华商网记者 陈叙言)

微信图片_20220824113614.jpg


8月23日24时起,西安1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降级

西安新闻

8月23日23时起,西安新增4个高风险区 5个中风险区

西安新闻

回望西安2021:十四运成功举办、地铁14号线开通、平凡人的坚守

编辑整合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