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办跨境赌博案 西安警方捣毁支付平台46个查扣冻结资金25亿余元

华商网-华商报 @ 2022-08-25 20:08:02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全力攻坚、坚持鏖战,织密织牢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平安网”,推动“百日行动”迈向纵深、走向高潮。

  随着“百日行动”的开启,由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牵头侦办的“某跨境赌博”专案成功收网,从而打响了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的第一枪。

  为侦办此案,西安警方与全国多地公安联手组成专案组。专案组先后赴全国25省86个地市,抓获涉案嫌疑人263名。西安警方发挥引领作用,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3名,移交异地公安机关75人。目前,案件已冻结资金13.8亿元。此案的侦破,在斩断跨境赌博生态链和遏制跨境赌博蔓延势头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西安警方共侦办跨境赌博案1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0人,刑事拘留644人,捣毁支付平台46个,查扣冻结资金25亿余元。

  据悉,西安市在跨境赌博案件打击工作取得了“八个最多”,即在全省侦办此类案件数最多、督办案件数最多、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最多、捣毁非法支付平台数最多、起诉案件数最多、查扣冻结涉案资金数最多、打处参赌人员数最多和案件协作数最多。专项考评综合成绩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在“百日行动”期间,西安警方筑牢“外围防线” ,密织城市“平安网”。自6月25日到8月15日,西安巡警系统共盘查车辆近48万台次,人员近60万人次,重点人员4.4万余人次,抓获逃犯28人,协助查破门破街面三类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8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