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投资60亿元!演艺+酒店+文创街区 昆明池·七夕公园片区文旅融合项目来了

华商网 @ 2022-09-01 17:49:02


  8月30日,基泰集团沣东文旅融合项目成功签约,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基泰集团拟投资60亿元,在昆明池·七夕公园片区投资建设“基泰集团沣东文旅融合项目”,依托沣东新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专注打造集大型演艺、高品质酒店、文创街区综合开发于一体的文旅项目,全力构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新高地。该项目启动后,将进一步加快区域产业集聚,对推动沣东新城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作为西咸新区文旅板块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沣东新城充分挖掘区域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文旅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小镇、玛雅海滩等特色景点游人如织,备受文艺爱好者追捧的OCAT西安馆、OCT1314摩天轮等也在为市民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打卡胜地。先后4次录制的央视七夕晚会,常态化开展的诗经文化艺术节、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品牌文旅活动,也随着不断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渗透到群众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

  与此同时,日前,陕西文学馆落户沣东新城,接连引进的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保利大剧院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进一步盘活城市文化资源,完善了沣东人文、生态、活力的文化旅游谱系,有力提升了区域文化辨识度。沣东新城文旅产业的高速发展,正辐射带动辖区各项公共服务配套逐步完善、城市发展能级快速提升、区域价值加速兑现。(华商网记者 陈叙言)


央视七夕晚会在昆明池录制完成 黑科技加持让观众直呼震撼

滚动新闻

西户铁路改造提升计划今年开工 设昆明池站等3个新建车站

西安新闻

陕西9月水环境质量:红碱淖重度污染 延河、昆明池轻度污染

滚动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