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玛利娅·蒙特梭利2校区关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04 20:23:12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家长通过华商报小程序爆料称,西安莲湖区玛利娅·蒙特梭利机构人去楼空。多名家长还有多个剩余课时未消耗,多名教职工称几个月的工资遭拖欠。

\

  家长:自行接龙未消耗课时费已达41万余元 仍有家长没在群

3日上午,多名玛利娅·蒙特梭利莲湖校区家长向华商报投诉称该机构突然人去楼空,家长们甚至连孩子在机构里的物品至今都无法取回。

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劳动北路龙毓生活广场3楼看到,张贴着玛利娅·蒙特梭利字样的机构门口坐着一些等待“奇迹”的家长,机构大门口挂着一把大锁,门口散落着一些垃圾和防疫物资。

一家长说:“至今无法接受机构突然关门的消息。8月31日上午,家长们按往常时间将孩子送到门口却发现机构大门被上锁。而机构的老师称家长可离开,有些问题正协调。但当日上午11点,机构老师突然通知家长将孩子接回,然后家长们才慢慢醒悟。”

还有家长说:“该机构开展托育和早教两种服务,课时费都不便宜。”

一家长称:“8月初刚报名遇疫情停课了一段时间,至今上了2节课,还有近万元的课时没消耗。心里很着急,也没有任何老师联系,机构负责人的电话也打不通。”

据家长自行接龙,目前在该机构未消耗完的课时总金额共计约41万余元。“仍有部分家长没进群,实际金额更多。”家长说。

\

老师:算上社保 近20万元工资被拖欠

4日下午,多名在该机构任职的教师也闻讯来“讨薪”,据了解,机构多名教职工称机构从今年1月至8月的社保都未按规定缴纳。

一托班老师说:“8月,我已离职,但至今机构仍欠我7、8月的工资。托育班12名老师都是一样的情况。其中2位老师,一位即将在11月生产,目前因为社保问题面临住院无法报销。还有一些曾住在员工福利宿舍的教职工,也被房东通知9月10日将到期,因有老师2、3个月没有工资,甚至没钱租房子。”

一早教班的老师说:“早教班的4名老师也是7、8月工资没有发。”

另一位课程顾问老师也说:“我也是7、8月的工资没有发,6月仅发了一小部分。”还有包括该校区园长在内的几名老师称从6月起工资就没有发。

“算上社保的话共计拖欠20万元。”该校区园长说。

  4日下午,玛利娅·蒙特梭利大寨路校区的家长也打进电话,称机构4日起人去楼空。大寨路校区一名老师也说:“目前,我们机构老师被拖欠3个月工资,总计也近20万。”

诉求:希望机构能尽快为早教的家长联系合适的转课机构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第三方机构联系家长转课,但大多数家长对转课方案不满。

“按目前的方案,家长们还得给新机构支付费用。比如,我们原本在玛利娅·蒙特梭利交费8860元报了3个月2周的托班,转到现在协调的托管班,还要交50元/月的监控费,26元/天的延时费(如果下午5:00后接需要交),算下来一个月还得交近550元。”有家长说,“尽管部分家长可能已接受了方案,但还有部分家长不满意,因为综合了解该机构的评价以及距离等客观原因。此外,对于早教班的孩子来说,因年龄较小,目前机构协调的各类转班都不成立。”

家长们希望机构能在联系转课时多考虑大家的真实诉求。

对此,华商报记者多次致电机构的负责人任先生,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华商报记者通过天眼查搜索,发现该机构的注册名称为陕西佳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课程协议上的公章也为该名称,搜索发现,该机构在2022年4月、5月、6月间相继发生变化,股东相继退出,6月24日,股东任某某即家长口中的机构一直的负责人退股。

但是在多名家长提供的协议上,都出现的是“玛利娅·蒙特梭利”字样,还有“协议签署地点是西安玛利娅·蒙特梭利早教大兴校区”等字样。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关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