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河两岸规划设计震撼曝光 渭河南岸将划出六大区域 西安北跨加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8 14:58:27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渭河两岸概念规划曝光。规划区位于西安高陵区与国际港务区交界处,该区域是大西安东轴线新中心区域,是城市 “北跨”的桥头区位,是跨区发展的重要融合点。也是“长安八水”汇流区域、“泾渭分明”历史景观所在地,西安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本次设计范围分为渭河疏浚及生态治理范围、渭河两岸概念规划范两个层次。渭河疏浚及生态治理范围:西起灞河入渭口,东至临潼区界,总面积约 26.9 平方公里。

  渭河两岸概念规划范围:西起灞河入渭口,东至临潼区界,总面积约 29.4平方公里,其中,重点研究范围包括渭河南岸重点规划设计区域面积约 9.3 平方公里;泾渭三角洲面积约 2.7 平方公里(含一座主题植物园设计)。

微信图片_20220908095157.jpg

  方案将渭河南岸划出六大区域,包括:文化交流区、会展服务区、体育活动区、商业休闲区、生态体验区、花园科创区。同时规划有:都市文化公园、TOD商业中心、生态艺术展示基地、体育公园、市民公园、露天集市、活力天街、传媒艺术中心、科创绿野、产业展览天地等,包含商业、生态、公园、产业等多种业态。

  此外,滨水地区实行高度控制,规划图中,百米以上高层仅有三栋,最高为135米。大西安北跨加速度,渭河两岸未来必将翻天覆地。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西安 北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