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已成功保研 曾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引导员

澎湃新闻 @ 2022-09-30 06:39:34

9月28日,“点读机女孩”高君雨通过抖音个人账号发布视频称自己已经成功保研中国传媒大学。她在视频中称,“大学三年来的每一次积极备考和每一次外出实践,终于在今天有了结果。”“中国传媒大学再续费3年哦!”

高君雨当年因为在步步高广告里的一句“so easy”被大众熟知,但也因为“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被立上学霸人设。2019年高考的她,总分达568分,超出广东省本科线113分,其中英语136分(满分150分),最终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录取,用实力回击“学渣”、“高考仅403分”的谣言。

高君雨2019年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大家会觉得我拍了很多广告,应该去学表演。我高一的时候也对自己有一个人生规划,在不断探寻这个过程中,我去参加了表演课和播音课,我慢慢发现播音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行业,也在学校参加很多大型活动的主持。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播音)也是挺有意思的一门学科,当时来北京艺考的时候也去尝试了播音,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播音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项,后来也就选择了播音。”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并不容易,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该校最受关注的专业,吸引了1.8万多人报名,报录比约为180比1。高君雨的妈妈李翠霞告诉澎湃新闻,小时候,小雨需要呵护照料,慢慢长大后,她和女儿更像是一种朋友关系,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作为母亲,她不希望自己的期许凌驾在女儿的意愿之上,而更愿意当助手,给女儿提供更多的尝试机会,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无论是拍广告还是选专业。

李翠霞也回应,虽然女儿拍了300多条广告,但是都是集中在幼儿园小学阶段,平均一周一次,并不会耽误学习,“永远是学习为主,拍广告是利用业余时间,而且也因此可以锻炼她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好习惯”。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2020年6月也曾刊文,介绍了当时就读大一的高君雨在高考过程中的经验。

高君雨当时表示,“‘Dare to dream, ready to achieve.’这句话陪伴我走过了艺考与高考之路。艺考时,‘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就是我勇敢奔赴的‘dream’。当得知几万优秀考生和我一同逐梦中传时,我也会时常感到焦虑和紧张。但我总能在第一时间提醒自己调整好心态,不能放弃一直坚守的梦想。当然,在认真做好艺考专业练习的同时,我也兼顾文化课复习,让坚实的知识基础成为支持我‘achieve’梦想的必要条件。”

高君雨表示,“在中传学习一年,我接触到了学校最前沿的传媒资源,结识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在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之外,我也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将书本和课堂的所见所闻运用于实践——我不仅参与了央视《越战越勇》的节目录制,还创立了个人公众号,运营自己的微博和B站账号,努力在这个媒体融合的时代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

韩国代表团引导员高君雨。中国传媒大学 图

2022年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精彩落幕。高君雨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担任了韩国代表团引导员。

“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已成功保研 曾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引导员

社会新闻

西安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设桶边引导员 定时定点投放

西安新闻

交警“蜀黍”指挥手势舞燃爆全场 西安公共文明引导员装备全面升级

滚动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