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上公厕被打女子母亲:仍不知起因 衣着怎样不是犯罪理由

澎湃新闻 @ 2022-11-21 16:06:39

浙江永康女子徐某在上公厕时,被一名19岁男子殴打,引发关注。11月20日,永康警方通报称,打人男子俞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逮捕。

小徐生活照。图片来源:当事人社交账号

此事在网络上发酵后,有网友在网上恶意揣测被害者徐某“穿着暴露”。“网上说我女儿穿着暴露被打,穿着暴露与被打有啥关系,这是犯罪的理由吗?更何况我女儿穿着一点都不暴露。”11月21日,徐某母亲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她女儿的牙齿被打落6颗、眼皮也被撕裂;目前眼睛、牙齿、鼻子、眼眶骨等受伤处经专家诊疗,医生建议仍需进行恢复治疗。

女子上公厕被打

据王女士介绍,她们一家来自浙江丽水,5年前在永康市象珠镇三井头村开了一家小超市。距离超市不远处,有一间条件较差的公厕,平常如厕的都是商户或路人。

王女士称,2021年,她将在杭州打工的女儿叫回身边,帮她打理超市。女儿回来后,犯罪嫌疑人俞某也曾来过超市。在事发前,对于俞某及其家人,他们一家并不了解,也不相识,“我们外地过来的,跟当地的村民也没什么过多的交集,也没有任何矛盾。”

2022年10月30日下午,王女士女儿徐某上公厕时,遭到俞某的殴打。徐某曾在社交平台自述,她被尾随进来的男子俞某殴打,“一进厕所他就尾随拿砖头进来直接朝我头上砸来,他撕咬我的鼻子,见我呼救,又拔我的舌头,他捂住我鼻子的手又伸进我眼睛,想抠我眼睛。还把手指伸进我的鼻孔……”徐某称,施暴过程长达20多分钟。

“整张脸被殴打得血肉模糊。” 王女士说,当时,路过的一对夫妻听到呼救后救下了徐某,并拨打110、120求助。当天傍晚,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俞某带走。

警方通报称,经初步伤势鉴定,徐某所受伤势为轻伤二级以上。伤势最终鉴定结论将待被害人伤情稳定后依法作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人原因仍不明晰

该事件在网上发酵后,有言论恶意指责受害者穿着暴露。看到这种言论,王女士气愤不已:“我女儿穿着暴露与否,与被打有啥关系,这是他犯罪的理由吗?”

王女士说,女儿今年19周岁,“她平常穿衣服都很保守。”

王女士说,女儿的伤情鉴定还没有最终结论。事发至今,他们得到了对方支付的2万元医药费。接下来,高额的治疗费用是她担心的问题之一。“除了这两万元,他们家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表达歉意,接下来我们准备回丽水去诊疗康复。”

对于女儿被打的原因,王女士至今不明白。她称,事后,她听村民们议论,俞某曾偷窥。

澎湃新闻多次拨打犯罪嫌疑人俞某父亲的电话求证,但对方已关机。据红星新闻报道,事发后俞某父母称从俞某卧室搜出女性内衣、假发以及高跟鞋等。“但是他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穿过。他本身性格有点问题,老是跟他父母对着干。”俞某亲属称。

11月21日上午,永康市公安局政治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警方会给嫌疑人俞某做精神鉴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