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卡塔尔世界杯首轮之最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11-25 13:54:55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随着巴西队以2:0战胜塞尔维亚队,本届世界杯的32强全部亮相,五星巴西展现出了一支夺冠热门球队所具备的硬实力。而在一众球星中,创造历史的C罗无疑是首轮表现最闪耀的一位。

  最大VS最小

\

C罗

  在首轮的进球者中,年龄最大的是葡萄牙队37岁292天的C罗。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C罗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主罚命中,为球队首开纪录。而打入这个进球后,C罗已经连续在五届世界杯中进球,成为历史第一人。这粒进球,使得C罗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打入进球年龄第二老的球员,仅次于出现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42岁39天的喀麦隆老将米拉。

  作为本届世界杯第三年轻的球员,18岁110天的西班牙小将加维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斩获了世界杯的处子球,他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进球球员,仅次于巴西球王贝利(17岁239天)和墨西哥球员罗萨斯(18岁93天)。

  最多VS最少

  西班牙队是进球最多的队伍,他们以7: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如果论总进球最多的场次,那是英格兰队对阵伊朗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双方共踢进了8个进球,最终英格兰队以6:2获胜。

  首轮共有四场比赛踢成了0:0平,其中包括墨西哥对波兰、丹麦对突尼斯、摩洛哥对克罗地亚、乌拉圭对韩国。不过这四场比赛并非平淡如水,波兰队原本可以点球制胜,但37岁、5战世界杯的墨西哥传奇门将奥乔亚扑出了莱万的点球。韩国队能抢下一分则要感谢自家球门相助,乌拉圭的两记射门均击中对方的门框弹出。

  最热VS最冷

\

巴西队

  作为夺冠热门,卫冕冠军法国队、五夺世界杯的巴西队,以及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强队均取得了开门红。不过考虑到法国、英格兰、西班牙所面对的对手实力较弱,其三分的含金量不太足。首轮过后,最热门的球队当属巴西队,在与具有黑马潜质的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的较量中,该队经受住了考验,最终以2:0获胜。

  首轮出现了两大冷门,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均败在了两支亚洲球队的脚下,最大的冷门是阿根廷队以1:2不敌沙特队。上半场阿根廷队的三次进球,均在VAR介入后被判进球无效。“那些越位是毫米级的,这就是世界杯。”赛后,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表达了自己的郁闷。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