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入住大半年 建设工人的工资还没结清 项目经理:已答应劳动监察过年前支付完欠款

华商网-华商报 @ 2023-01-04 18:53:18

  小区住户已经搬进去大半年,建设工人的工资还没结清,张先生等了一年多,得到的回复是今年过年前支付,但他担心这个承诺最后也落空。

  张先生2021年5月起在碧桂园国湖小区的建设公司,西安鑫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做外架工,8月份完工后离开,忙活了3个多月的5364元工资至今没拿到手。“2021年年底回老家定边过年了,又遇上疫情,就没有催公司发工资,等过了年回到西安催款,却一直等到了现在。”

  2022年初,张先生曾前往沣东劳动监察大队解决此事,整了好资料一直没得到结果,直到最近收到项目经理的消息,让他签一份协议。

  协议的内容如下:本人张某在中建二局碧桂园国湖项目,西安鑫阳劳务商业外架及主体22号楼27号楼槽钢预埋等施工,截至2022年12月1日结算剩余工资5364元,现经鑫阳劳务协商一致,在2023年1月21日之前全部付清。现本人张奎已同意。

  “公司经理跟我说账对不上还让我在协议上签字,让我同意拖欠,我没签字。就几千块钱,咋能托这么久?1月21号就过年了,到时候还能不能找到人都不知道。”张先生说。

  自完成该公司的这一项目并被欠薪后,他就去了其他公司,且据他描述,小区大概是2022年6月到7月交工,之后就有业主陆续入住,还有多位和他情况类似的工人仍被拖欠工资。

  1月4日上午,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西安鑫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张某,起初,张先生表示,就差两三个人就结清欠款了,过年前一定能结清,

  记者追问之后,他改口称自己也忘了到底还有多少人的工资没付清,结算工资、签署协议都是单位的事情,跟他无关。

  张先生称,之前是因为碧桂园没给钱,因此欠工人的工资,但现在已经给劳动监察大队递交了保证书,承诺年底前结清。之后,他以“一句两句也说不清”为由挂断电话。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