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收到朋友从西藏带回特产 产地竟在自己村

九派新闻 @ 2023-01-05 13:58:00

1月3日,来自西安的苗女士发视频称,她去西藏旅游带回小麻花,发现产地在自己村。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在视频中,苗女士展示了一包青稞小麻花,包装页面上写有“青藏特产”“源自‘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等内容。

苗女士收到的麻花 视频截图

但包装的背面却显示,麻花产地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周家庄村南7-2号。苗女士接着在视频里展示自己的身份证,地址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镇周家庄北村。

视频的配音里说:去西藏带回来的小麻花,本来是要送给西安的亲戚朋友们,结果一看产地,和我一个村的。

地址对比 视频截图

1月4日下午,苗女士告诉九派新闻,她父亲的朋友去西藏旅游,回来后给他们带了青稞小麻花。苗女士无意中发现,这包麻花的产地竟然在自己村,“惊呆了,一脸懵。”此前,他们完全不知道村子里有这么一家麻花工厂。

后来,父亲的朋友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也很惊讶。

苗女士表示,麻花已经拆开吃了,味道还不错。因为网上关注度很高,1月4日,苗女士找到了同村的麻花生产工厂,还简单参观了一下。苗女士发现,这个工厂离自己家不远。

工厂生产的自己品牌的麻花 视频截图

九派新闻注意到,上述麻花工厂为王不歪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梁春华告诉九派新闻,他已经关注到苗女士的事。苗女士收到的那包麻花是青海的一个客户委托他们工厂代加工的,“有些原材料是他们提供的,比如青稞,也可以说带有地域特色。”

他认为,青海的客户应该是有自己的渠道将麻花销售到西藏。

梁春华还说,他从2017年开始做麻花,麻花的质量和口碑都不错,这应该也是青海的客户找他代加工的原因之一。不只是青海,他和全国多地都有代加工的合作。

不仅如此,他们也有自己的品牌,生产的麻花有20多种口味,销往全国各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