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邮票“蓝兔子”实体形象再引争议 主办方:已撤下

红星新闻 @ 2023-01-08 07:15:32

兔年特种邮票于5日发售,各地举行了发售活动。此前,邮票里红眼睛蓝兔子形象引起争议,没想到发售时有人还看到了“实体”蓝兔子。

“蓝兔子”玩偶

据报道,近日在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和广西博物馆主办的活动上,“蓝兔子”玩偶现身现场,其3D立体形象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吐槽“实体化后更丑了”,也有人认为“丑到深处便是萌”。

“蓝兔子”玩偶

1月6日,广西博物馆工作人员称接到家长反映“蓝兔子”玩偶的事情,听到不少反对的声音,目前已经撤下。

“蓝兔子”动画形象

中国邮政南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玩偶装是取自“蓝兔子”邮票,对于此问题会向广西公司反映。

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活动南宁为主会场,其他会场中兔子玩偶可能不会出现,仅发行邮票。

网友制作的黏土“蓝兔子”

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的《癸卯年》特种邮票正式发售,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癸卯寄福、同圆共生。

“癸卯寄福”(图据中国邮政官网)

“同圆共生”(图据中国邮政官网)

“蓝兔子”邮票由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执笔绘制,此前黄永玉曾回应争议:画邮票对我而言是很开心的事情,兔子大家都会画,并不是只有我会画,画出来能让大家高兴就可以。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