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根葱”为名拍摄短视频 蒲城仨老汉吸粉近900万

华商网-华商报 @ 2023-01-14 07:06:59

u=3951705576,161456799&fm=30&app=106&f=JPEG.jpg

  两年多时间里,渭南蒲城的三个老汉以“三根葱”为名拍摄发布了400多条短视频,在快手平台收获近900万粉丝,其中《我和我的父亲》系列短视频因暖心、正能量,观看量达1.4亿人次,累计获点赞500多万。1月10日晚,“三根葱”在快手平台进行首次直播,带货农副产品,单场观看量达709万人次。

  仨关中老汉拍短视频成网红

  “三根葱”是由三位关中老汉组成的团体名称,取义于生活离不开葱这种调味菜,有三个人,于是称为“三根葱”。三位老汉分别是“大葱”陆万荣、“二葱”缑永兰、“三葱”陆建昌,三人年龄相仿,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

  2020年10月,90后青年陆嘉伟回到家乡创业,想借助时下潮流的短视频宣传乡村文化。在陆嘉伟的鼓励和邀请下,三位关中老汉组成“三根葱”出道,并以弘扬正能量为宗旨,用地道的关中方言拍摄短视频,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他们憨厚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

  两年多时间里,团队共为“三根葱”在快手平台制作发布了440多条短视频,累计获赞1.2亿,收获了890多万粉丝。“三根葱”成为从渭南走出的网红达人。

  1月11日下午,在团队办公地的小院里,“三根葱”正和摄影师筹拍一个介绍延安红富士苹果的短视频。“刚开始拍视频的时候,都是咋安排我们咋来。”缑永兰说,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学习,现在也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起讨论来让视频内容更丰富、做得更好。

  通过两年多短视频拍摄、运营的参与,三个老汉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大葱”陆万荣说:“以前咱看到的世界可能只有手掌那么大,做了短视频以后,看到的就是整个世界。”

  成了网红,三个老汉并没有忘记自己是地道的农民。如今,还在和以前一样搞种植,不忙的时候还会下地耕作。陆建昌说:“不管到啥时候,咱还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互联网短视频是帮农民走向更广阔市场的桥梁,咱干好自己的事,用好互联网,日子肯定能越过越好。”

  传递正能量让年轻人少走弯路

  从2022年11月15日开始到今年1月9日,“三根葱”在快手平台发布了“我和我的父亲”系列短视频,截至目前已更新到第10集,该系列总播放量超过1.47亿,点赞量超过500万。

  这个爆款系列的产生,取材于生活,来源于三位老汉的真实经历。“这个系列主要讲的是父亲对孩子寄予很高的期望,不想让孩子和自己一样没文化,想让娃能通过学习改变命运。”陆建昌是这个系列短视频的主演,拍摄时,他也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其中。

  陆建昌记得,儿子小的时候也曾沉迷于网络甚至逃课去网吧,后来不去上学,偷偷跑到县城旁边,在一个印刷厂打工。“到处打听,才知道人在啥地方,我借了一辆摩托车赶紧去找。”他说,从中午找到晚上,等找到孩子返回家时已是深夜。后来,在他的鼓励和坚持下,儿子上技校学了一门手艺,如今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

  正是这些经历,让如今借助短视频弘扬正能量的“三根葱”有了创作灵感和思路。短视频上线后,当年不爱上学的子女也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咱不是反对娃娃们接触网络,是要从互联网里吸收好的方面,偶尔空闲时间放松一下,玩一会游戏也可以。”陆万荣说,作为青少年,学习是最重要的事,千万不能沉迷于游戏,这是系列短视频的主题之一。

  缑永兰说,这个系列短视频通过讲述父亲和儿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亲情、责任和父爱。希望更多的孩子看到这个视频,能汲取一些东西,少走一些弯路。

d8f9d72a6059252d252d36db97399c325ab5b967.webp.jpg

  快手直播首秀吸引700多万用户

  1月10日下午6时,“三根葱”开始了在快手平台的直播首秀,三位老汉用地道的关中方言,在直播间里向全国用户推荐家乡的猕猴桃、富平柿饼和延安红富士苹果。2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709.2万用户观看,平均在线人数达到两万以上。

  “大葱”陆万荣说,为了1月10日晚的直播首秀,三人做了准备,没想到关注的人那么多,第一次面对同时在线的数万观众,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在这次直播中,“三根葱”主推的产品,大多是陕西本地的农副产品。“自从接触互联网后,对我们几个老汉观念的改变还是挺大的,如今三人也看到了互联网的强大力量。”缑永兰说,农副产品的季节性比较强,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可能就会坏掉,影响农民的收入。因此,在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后,三人和团队都想通过互联网,把家乡的农副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卖上一个更好的价格,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首次在快手平台直播后,三人和团队进行了复盘总结。缑永兰说:“除了紧张,也有一些瑕疵,但我们有信心,会在今后通过更多的直播,提高我们的直播能量,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有了平台的扶持,三位老汉也决定,会把“我和我的父亲”系列短剧继续拍摄下去。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