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童手指被卡 能源金贸区消防救援大队火速救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3-13 18:26:1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30313172659.jpg

  3月10日13时39分许,在丰裕路和科贸一路交叉口巴塞阳光小区,一女童不慎被铁夹子夹手,能源金贸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

  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小女孩和其母亲正在一药店内,药店已正常营业。一名店员介绍,中午13时许,一母亲带着一女童到店内买药。母亲在购买药品时,女孩在店内玩耍,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右手食指伸进店内不锈钢文件夹,想取出时发现太紧,无法取出。女孩顿时疼得哇哇大哭,母亲在一旁十分着急却无计可施便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微信图片_20230313182550.png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对小女孩展开救助。店员介绍,因不锈钢夹子一时难以拆卸,又怕造成女孩手指二次伤害,消防员先用洗手液给女童手指润滑,再尝试取出,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剪断钳、角磨机等开展救援;由于夹子内环比较锋利又加上时间过长,女孩手指已经出现充血肿胀的情况,剪断钳不能很好地展开救助,稍有不慎将加剧小孩的痛苦,情况非常紧急。在经过现场人员的集思广益,指挥员决定,先使用剪断钳对夹子边缘开一个口,然后用剪刀剪出多余部分,最后使用指甲刀破拆最后一丝障碍;经过数分钟努力,小女孩顺利脱困,但食指有明显流血红肿,随后家长及时将女孩送往医院就医,消防救援人员随即返队。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门缝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的卡头或卡手事件。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9、120电话进行救助,千万不要生拉硬拽,防止伤害加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