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主播“管管”服农药自杀 家属称提刑事自诉获法院立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4-01 07:05:27

2月11日,曾驾驶拖拉机从家乡山东临沂出发,前往西藏、新疆的主播“管管”孙凡宝,喝下一瓶农药,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年仅38岁。此事曾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孙凡宝家属称,孙凡宝是因持续遭遇网暴而自杀死亡的。3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孙凡宝家属委托律师、山东国曜琴岛(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航处获悉,孙凡宝家属以侮辱罪和诽谤罪案由提起的刑事自诉,已获平邑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案由为侮辱罪。

王宇航说,目前,法院依律师的申请已决定逮捕一名被告人,并由公安机关执行,另外律师已向法院提交追加其他被告人的申请,等候法院决定。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6月18日,孙凡宝的抖音账号“管管拖拉机”发布第一条短视频,记录开拖拉机从老家临沂平邑县前往西藏的第一天。他最热门的一条去西藏的视频获得了约22.5万赞,2.8万条评论。

孙凡宝家属称:孙凡宝自杀前约半年的时间里,他遭遇了持续的网暴、造谣;数名“黑粉”通过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在直播间发布评论等方式发表具有侮辱性、诽谤性、攻击性的言论;在孙凡宝生前发布的截图中,有账号写道,“(孙凡宝)售三无产品膨化机”、“自驾游管管从来都是卖假货骗人”、“管管拖拉机自驾主播行骗”。有的账号也对孙凡宝妻子进行攻击,评论中有侮辱性的言语。

2月14日,孙凡宝家属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王宇航提供的受案回执显示,家属所称孙凡宝被“网暴”自杀一案已受理。落款是平邑县公安局白彦派出所,落款日期为2023年2月15日。

2月24日上午,白彦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公安)已成立专案组,(此事)正在调查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友称妹妹被戒网学校强行带走 教育局:学生已回家 下一篇:女子准点下班被辞退 后续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