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深夜公交车上丢包 西安3名26路公交司机“接力”帮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3-04-03 22:01:45


  “本就因喜欢西安选择在这里工作,现在已经5年了,但经历了失而复得和3位公交师傅的接力还包,更觉得西安太暖了!”4月3日,失主全女士十分激动地说。

  事发3月30日深夜,在朋友家参加完聚会的全女士坐上26路公交的最后一排。“因为车上人不多,我把随手拿的黑包放在一旁的空座位上。在梨园路大白杨下车后不久,觉得手里很空,才意识到忘了拿包赶紧打了辆出租直奔26路终点站。”

  不过,全女士到达时,终点站上的26路司机已不是她乘坐的那辆车的司机。情急之下,全女士鼓起勇气向师傅叙述了事情的大概经过,并希望师傅能帮自己联系一下前车的师傅。

  这位司机师傅名叫赵向伟,4月3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我拿出手机,刚好在工作群里看到同事张旭兵所发的一张乘客丢失包的照片。在全女士确认是她的包并表示因钥匙放在包里必须得取回时,她丢包时乘坐的那辆公交已停放到了五六公里外朱宏路附近的停车场,我只能载着全女士直奔过去。”

  张旭兵,是全女士丢包时乘坐的那辆26路的司机。他在到达终点站禾生国际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发现了全女士的包。

  “我们要求每一趟都要进行检查,都从车尾部开始,所以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后座上的黑包,但因当时已是3月31日凌晨,调度站已关门。我只好在工作群里发了张照片。然后就把车开往停车场,没想到失主也迅速就赶过去。”张旭兵说。

  在两位司机师傅的“接力”帮助下,全女士的黑包失而复得。又因已到凌晨,了解到全女士的家庭大致住址后,如何让她安全回家又成了赵师傅担心的问题。

  “正巧26路末班车开进停车场,司机张进喜正好和全女士家在一个方向。我问他怎么回,他说骑摩托。我问他能不能把这娃捎回去,他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赵向伟说。

  对此,张进喜说:“一个女娃夜半回家,捎一程是应该的。”

  但全女士说:“那不是捎一程,那是直接送到了家门口!太暖了!太暖了!我在不是家乡的地方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让我记住他们的名字:张旭兵、赵向伟、张进喜。”

  不过3位师傅则一再强调说:“不是什么事儿,就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份内事儿。”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首例!雁塔法院发出6份涉刑事《家庭教育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