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呷哺呷哺关闭80多家门店 旗下门店因缺斤少两被通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04 06:53:51

  呷哺呷哺新近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22年关闭了81家呷哺呷哺餐厅。呷哺集团在2022年实现收入47.25亿元,同比下降23.1%;集团旗下两大品牌呷哺呷哺、湊湊业绩均下滑,关闭多家店铺。

  净亏损3.53亿,同比扩大20.4%

  数据显示,呷哺集团在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3.5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0.4%。其中,呷哺呷哺业务收入22.86亿元,同比下降35.1%;湊湊业务收入22.06亿元,同比下降6.3%。

  2022年,呷哺集团旗下营业餐厅总数为1026间,关闭81家呷哺呷哺餐厅、3间湊湊餐厅。呷哺集团解释,这些餐厅关闭的原因是大多数产生亏损,多数不符合呷哺呷哺推广的“高性价比”模式的地区经营,且其模式不能够恰当反映品牌形象。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呷哺呷哺旗下两大品牌业绩下滑且多家门店关闭,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影响了社交活动与消费活跃度所致,另一方面是消费潮流变化,呷哺呷哺管理和运营服务跟不上行业发展变化,以及行业竞争更趋激烈所致。不过就火锅这一餐饮领域的细分行业而言,因为其标准化程度较高、不需要太复杂的后厨操作且具有较强的地域适应性,因而能够较快实现连锁化和规模化经营,如果能够随着消费潮流变化而不断加以调整和随着行业竞争而不断创新与提升服务品质,则其行业和公司发展前景都是毋庸置疑的。

  湊湊门店菜品缺斤少两被通报

  财报还显示,2023年,呷哺集团将继续施行扩张策略,同时将集中开发华东、华南等南方市场,其中呷哺品牌在2023年开业餐厅不低于100间。湊湊也将进一步加密在华东和华南地区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湊湊火锅门店因菜品缺斤少两,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会同市计测院,对位于打浦桥日月光的“湊湊火锅·茶憩”等店铺开展检查发现,该门店使用的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未经强制检定,涉嫌违反《计量法实施细则》。针对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对其立案查处。

  呷哺集团曾在公司2022年中期报告展望公司前景时指出,将继续扩张湊湊餐厅,“事实证明,湊湊确为本集团成功及有利可图的模式。”

  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赖阳认为,呷哺呷哺加大开拓南方市场力度,方向是值得肯定的。但要想取得成功,对于呷哺集团的运营管理、供应链建设、成本管控等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容易碰到发展的阻力。南方市场应增设符合当地消费者口味的调料、菜品、锅底,主打产品结构也需与北方市场的菜单有所区别,产品结构要做到及时调整,这就对供应链和团队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叶牛平同志任西安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