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艺考招生改革 六大类省级统考科目分值确定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04 07:30:59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2024年起,陕西省将对高考艺术类招生进行改革,引人关注的是,我省届时开设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和书法类6类省级统考,不再组织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统考。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各类省级统考的科目和分值如何规定等问题,4月3日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招生办发布信息,就此进行详细解读。

  改革后,艺考省级统考的科目和分值是如何规定的?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这一问题,省招生办及省教育考试院明确,根据教育部艺术类本科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工作规范,我省组织院校和学科专家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考试说明》,每个科类考试总分均为300分。

  音乐类:分音乐表演、音乐教育两类,其中音乐表演类考试包括器乐、声乐两个方向。 音乐表演器乐方向,考试包括乐理、听写、视唱、器乐四个科目,其中乐理15分、听写30分、视唱15分、器乐240分。 音乐表演声乐方向,考试包括乐理、听写、视唱、声乐四个科目,其中乐理15分、听写30分、视唱15分、声乐240分。

  音乐教育类,考试包括乐理、听写、视唱、主项(声乐、器乐各选其一)、副项(声乐、器乐各选其一)五个科目,其中乐理15分、听写30分、视唱15分、主项165分、副项75分。主项选择声乐的考生,副项须选择器乐;主项选择器乐的考生,副项须选择声乐。

  舞蹈类:考试包括舞蹈基本功、舞蹈表演、舞蹈即兴三个科目,其中舞蹈基本功120分、舞蹈表演150分、舞蹈即兴30分。

  表(导)演类:包括戏剧影视表演、服装表演、戏剧影视导演三个方向。戏剧影视表演方向,考试包括文学作品朗诵、自选曲目演唱、形体技能展现、命题即兴表演四个科目,其中文学作品朗诵100分、自选曲目演唱50分、形体技能展现50分、命题即兴表演100分。

  服装表演方向,考试包括形体形象观测、台步展示、才艺展示三个科目,其中形体形象观测150分、台步展示120分、才艺展示30分。

  戏剧影视导演方向,考试包括文学作品朗诵、命题即兴表演、叙事性作品写作三个科目,其中文学作品朗诵50分、命题即兴表演50分、叙事性作品写作200分。

  播音与主持类:考试包括作品朗读、新闻播报、话题评述三个科目,其中作品朗读100分、新闻播报100分、话题评述100分。

  美术与设计类:考试包括素描、色彩、速写(综合能力)三个科目,其中素描100分、色彩100分、速写(综合能力)100分。

  书法类:考试包括书法临摹、书法创作两个科目,其中书法临摹150分、书法创作150分。

  改革后,健美操、啦啦操等体育类项目纳入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不得通过艺术类专业考试方式进行招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即日起陕西ETC客服热线变更 有诉求请拨打029-1212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