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3-04-04 09:40:20

4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的问题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明报告纪律,加强抽查核实,推进管党治吏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做到火源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要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2023年清明节出行提示发布 预计早高峰流量大情况较为突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