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获得两项全国优秀荣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04 11:54:23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4月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23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上,对2022年度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进行表彰,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荣获“2022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党琪荣获“2022年度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荣誉称号。

  这是我省第一次荣获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第六次荣获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

\

\

  2022年陕西省实施器官捐献222例,使61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通过器官移植得到救治,角膜捐献390片,使300多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遗体捐献131例。2022年建立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4个,分别为省本级、渭南市、汉中市、韩城市。截至2023年3月23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累计登记20.8万余人,实现器官捐献1760例,遗体捐献357例,角膜捐献1963片,挽救了5200余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帮助1900多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23年是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第十二年。十二年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从0例到1760例,“2022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和“2022年度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荣誉称号的获得,是无数名工作人员和协调员的付出与努力得到的成果,是对我省器官捐献工作的见证以及肯定。每一次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中,向悲痛中的家属提及捐献那份看似“无情”的工作背后,承载着数以万计器官衰竭患者活下去的希望。每一个捐献数字背后是一个家庭希望的延续,和无数个家庭的重生,而每一次见证工作是一次次遇见生命美好的旅程。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