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首课开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04 11:59:12 编辑:方正 作者:王煜鑫 版权声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模范和表率引领作用,4月3日,蓝田县举办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开课仪式暨首节课开讲活动。

\

  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群雁高飞头雁领——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专题片,西安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蓝田县领导为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主课堂以及六个教学点集中授牌,随后,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第一节课正式开讲。

  第一节课以“纪律严明作风硬·实干担当铸忠诚”为主题,通过邀请两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讲述他们在战争年代和建设时期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进一步说明纪律作风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蓝田县各级“一把手”树清廉之风,立清廉之心,守清廉之行,育清廉之德,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确保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步调一致向前进。

  蓝田县三里镇党委书记薛小魁说,“现场聆听了第一节课,特别是听了两位抗美援朝老兵的感人故事,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革命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激励着每一名战士服从命令、保家卫国。立足新时代,我们更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现场聆听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清是做人之本,廉是履职之要,今后,我将严于律已,以身做则,立清廉之心、守清廉之行,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履职。” 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军波如是说。

  “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以全县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为主要教育对象,设立一个主课堂,六个教学点,采取访谈教学、参观教学、宣讲教学等形式,每季度至少举办1期,围绕‘一把手’应具备的政治觉悟、纪律要求、责任落实、廉洁意识等方面开展主题讲座,增强‘一把手’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走深走实。”采访中,蓝田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鹏华告诉记者。

  接下来,蓝田县将常态化做细做实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丰富课堂内容,创新课堂载体和形式,针对县级部门、镇(街)、村(社区)“一把手”分类量身定制纪律教育课程,做细做实 “一把手”监督工作,教育引导全县各级“一把手”模范遵守纪律,忠诚履职尽责,廉洁为民用权,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蓝田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征程中展现“一把手”的使命担当。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 通讯员 兰晓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