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水位上涨致10余名垂钓者被困灞河 浐灞公安民警火速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04 14:11:32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救我们上岸,我们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民警成功营救被困在广运潭公园中央的11名群众及欧亚三路河段河道内的4名垂钓爱好者,现场无人员伤亡。

  3月28日晚10时,浐水西路派出所民警在灞河西路沿线巡逻时,发现灞河水位快速上涨,由于灞河沿线经常有钓鱼爱好者垂钓,河水上涨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即向值班领导汇报,就地发动河边保安疏散灞河沿线群众,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值班警组准备好救生衣、救生圈等装备以备突发警情。

  大约半小时后,民警巡逻至兴运大桥附近,发现有十余名群众因水位上涨被困在河中央,值班领导获悉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值班警力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等急救物资前往现场开展救援,联系浐灞管委会相关部门减少上游水量排放,减缓水位上涨速度。同时,联系浐灞消防大队值班人员协同救援,考虑到灞河河岸较长,为防止出现其余人员被困情况,安排部分警力继续在河岸沿线开展巡逻工作。

  在救援过程中,巡逻民警又在欧亚三路附近发现灞河河道内有4名钓鱼爱好者被困,见此情况,立即抽调人员携带救援物资沿河堤跑步前往开展救援。确定被困者位置后,研判到河岸湿滑泥泞难行,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安抚群众情绪,组织群众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通过耐心劝导以及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所有被困人员援救上岸。

  事后,浐水西路派出所值班领导安排巡逻民警重点关注河道水位变化情况,发动沿河公园保安做好河道沿线人员疏散工作,防止出现其他险情。浐灞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近期降水较多,河水涨退不定,请避免前往河道内垂钓、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朱永清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