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更安心 未央公安“暖心警务会客厅”与群众零距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04 16:00:02 编辑:方正 作者:常彭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似方寸间的警务会客厅,却满载着为民服务温暖和热情。西安市未央公安将“三下”落到实处,把提升群众“三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暖心警务会客厅为阵地,与群众零距离,围绕群众身边事,做百姓的贴心人,只为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会客厅内物归原主 搭建共治知心岛

  “多亏了你们,要不然钱包真的丢了,麻烦可就大了!”说着王女士便将一面锦旗递到了民警和城管队员小黄手中。

  3月18日上午,城管队员小黄在外工作时,突然发现在共享单车上有一个女式挎包,“定是群众遗失在这里的。”小黄心想,于是拾起包赶紧跑到了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暖心警务会客厅。原来,小黄不仅是一名城管,更是治安协理队的一份子,“同志你看,我拾到了一个包,应该是群众不小心遗失的。”民警随即根据上班早高峰时间段,对路边及周围商铺的监控开展走访查看,很快便联系上了失主王女士。第二天一大早,王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会客厅,“快看看包里面少没少东西?”民警说道。“一样没少,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女士接过遗失的挎包激动地和民警握手,说罢便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展现了出来,感慨道:“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就更安心了!”

  

\


  服务群众零距离 解决邻里“闹心事”

  “嫽滴很!咱这个暖心警务会客厅办得真不错!不仅化解了我们两家的矛盾,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课,真是太贴心了!”3月13日,未央宫派出所青门新区“暖心警务会客厅”接待了两名邻里之间长期因噪音问题发生矛盾纠纷的群众,暖心为两家化解纠纷,解决了群众的闹心事。

  未央宫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前期“联访解”工作中,发现社区居民雷某因楼上邻居薛某家中小孩子比较好动,整天发出噪音,遂产生矛盾。为了尽快化解这件邻里间的“闹心事”,民警特意将双方约到暖心警务会客厅进行调解,既讲清邻里关系,又摆明事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二人进行悉心交流。经过两小时的暖心调解,二人从调解起初的情绪波动较大到最终握手言和,并对民警的暖心调解之举表示认可和赞扬,居民雷某称“暖心警务会客厅”这种形式很好,希望能够解决群众更多的“急难愁盼”问题。

  

\


  寻找走失老人 暖心又安心

  3月25日,下午5时许,群众秦先生急匆匆地跑到新府路派出所暖心警务会客厅:“同志,我老伴走丢了!”民警一边赶往事发地点,一边了解详细情况。原来,秦先生的老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平时都是寸步不离,当天一起到中医院问诊的时候,一眨眼的功夫,老人就不见了。

  民警在调取监控视频的同时,在医院内部展开走访寻找,将门诊楼四层找了个遍,也未寻到老人踪迹。于是民警便发动医院的医生、护士在微信群里发布走失老人信息,扩大搜索范围。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终于在住院部将老人找到,便将其带回会客厅。秦先生不停地和民警握手致谢,民警安慰秦先生的老伴说到:“您以后可一定要跟紧家人,遇到困难,见到我们警察,一定要相信我们!”会客厅内传来警民和谐的欢声笑语。

  暖心会客厅,浓浓警民情。未央公安暖心警务会客厅的建立,不仅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打通了警民联系的“最后一公里”,更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工作效能。接下来,未央公安将继续积极完善暖心警务会客厅服务功能和效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听民生、体民情、解难题,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