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条“波浪斑马线”亮相子午大道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4-05 06:45:11

  

\


  子午大道上的“波浪斑马线” 长安交警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佳) “咦,这里的斑马线怎么‘拐弯’了?”4月4日,记者发现,在长安区子午大道葛村段路面上出现一组特殊的斑马线,这是西安市首条“波浪斑马线”。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逐步加快,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逐渐成为交通管理部门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近期,西安公安交警长安大队结合“联访解”机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创新治理道路安全隐患。

  长安区子午大道南至107省道,北至丈八北路,是贯穿长安区南北的一条主干道。作为日常通勤道路以及市民游客进山游玩的主要通道,这里车流量很大。子午大道沿线村庄密集,村民过街需求高,人车抢道矛盾突出。

  随着天气转暖,进山游玩的市民不断增加,加之外环高速建成通车,出入外环高速的车辆导致子午大道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沿线车流量激增,车速较高,且行人过街设施不完备,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交警长安大队组织骨干民警对子午大道进行实地调研、研判分析,结合路段交通实际情况对子午大道葛村段行人过街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此次优化首次采用人行横道“弯折指向”设计,并在人行横道端头同步施划“向左看”提醒文字,引导行人注意观察左侧来车,靠右通行。同步增设错位车辆停止线,横向、纵向减速标线,黄色网格线提醒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前方人行横道及过街行人。这套“组合拳”大大提高了行人过街的安全系数。

  据长安交警介绍,这种“弯折指向”设计的斑马线在西安还是首次应用。近期,长安交警还将持续对辖区107省道、终南大道等重点路段,逐一排查,一路一策,全面优化道路标识标线,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明天西安不限行!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