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丫丫”回国最新进展:上海检疫后将被北京动物园接回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4-06 07:09:1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蓝新闻 4月5日发布大熊猫“丫丫”回国最新进展:“丫丫”从上海入境后会进行相关检疫,北京动物园会派工作人员来接“丫丫”,上海动物园提供协助支持。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提醒:近期,非常开心见到很多朋友前来看望“丫丫”。希望游客不要在“丫丫”的观看区域长时间逗留,并阻碍他人观看。同时,孟菲斯动物园还提醒,未经书面许可进行直播属于违规行为,动物园官网上会提供现场直播。

此前,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丫丫”回国后将面对全新的生活环境,“这段时间应尽量减少游客的打扰,并为它提供可口的食物和适宜的居住环境,帮助它尽快熟悉新环境。”

孙全辉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规定,入境动物需要进行隔离检疫。因此大熊猫从国外回来也需要这一步,主要检疫‘丫丫’是否携带一些未知的疾病或病菌。按照相关规定,隔离检疫的时间一般是30天。”

大熊猫“丫丫”合同到期时间为4月7日,4月8日起“丫丫”起居生活全部移交中方人员。

家乡已春暖花开

静待“丫丫”归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