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声称额度高、放款快、利息低 又一家贷款中介被曝收费后“跑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3-04-09 18:32:02

额度高、放款快、征信问题不影响……欧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这些都是贷款中介画的“大饼”。

\

宣传征信有问题不影响贷款

承诺一周放款公司最后却“跑路”

西安市民欧先生近年来一直经营着些小生意,去年10月急需一笔钱进行周转,征信存在一些问题的他正为此事发愁时,一通“雪中送炭”的电话打了过来,“对方是陕西以太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员,自称可以帮忙办理银行信用贷款,贷款放下来前不需要交任何费用,放款快,利息低,征信不好可以通过第三方担保公司来办贷款。”欧先生说,2022年10月10日,他前往公司位于西安市西二环艺腾国际大厦的办公地点,与公司签订了《咨询劳务服务合同》,约定贷款金额为30万元,“我当天向公司支付了定金5000元,他们经理称,后期面签通过后再补缴10000元尾款,面签无法通过则将定金退还给我。”

欧先生回忆,去年10月21日,公司通知他过去和担保公司的业务员进行面签,所谓的面签实际上也没有那么正规,“就一名业务员拿着我的手机在操作,也不告诉我在干什么,过了一会发来了一条验证码,对方就说通过了面签。”欧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他当天缴纳了1万元的尾款,公司一名姓楚的经理称,这笔费用为担保置押金,贷款一周就可批下来,若前两个月按时还款,这笔钱会自动返还到他的账户内。

然而“面签”通过后,一直到11月底这笔贷款都没有办下来,“对方一直拖延时间,让我再等等,直到12月1日才和我签订了一份《退款协议》,约定今年1月18日前退还我1.5万元费用,还将我此前签订的合同收走了。”欧先生说,到了今年约定的还款日期,公司业务员又告知他公司办公场所要被房东收回,称老板正在融资筹钱,等到春节后会将费用退还,没想到春节后,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业务员至今也陆续失去联系。

\

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受骗群众不在少数

4月9日,华商报记者与欧先生一同来到该公司注册的办公地点,该房间已有其他公司在此经营办公,公司人员称,“我们在此经营两年多了,去年年底到现在,大概有四五波人上门找这家‘以太’公司,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在欧先生提供的《退款协议》中,乙方为陕西以太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其中注明:甲方于2022年10月10日签订了《陕西以太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咨询劳务服务合同》现融资未成功,甲方向我司申请退款……乙方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2023年1月18日前退还甲方所交费用1.5万元。

     通过天眼查APP查询,陕西以太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8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某,公司实际注册地址为西安市凤城二路海璟国际A座21层某室,该公司今年2月9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被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

   现场,欧先生陆续拨打了该公司此前多位业务员电话,电话均提示已关机或空号。欧先生说,此前还一直抱有贷款中介会退款的希望,所以迟迟也未报警,现在他会尽快前往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今年3·15消费者维权日,华商报通过暗访调查揭开金融贷款背后的内幕。一些非法中介假冒银行名义,打着正规机构、无抵押、无担保、低息免费、洗白征信等虚假宣传的旗号诱导消费者办理贷款,其实这些诱人条件的背后是高额收费、贷款骗局等套路陷阱。目前,市场上是否还存在此类不法贷款中介公司正在从事相关非法经营活动,政府部门如何监管预防制止,今年3月,记者发函或致电金融、银保监、市场监管等政府相关部门,得到的回复均为不在其管辖范畴内。

   今年3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银保监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不法贷款中介乱象的严重危害,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牵头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为期六个月(2023年3月15日-2023年9月15日)的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小区里的饮水站断水断电 物业:水电费管理费分文未交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动用183万大修基金换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物业称应急使用无需业主同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