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奥运冠军“零距离”教学 助力陕西跳水“新生代”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3-04-14 11:04:04

  “你们每天训练几小时?”“比赛前会紧张吗?”4月13日,来自中国、日本、巴西的世界顶尖跳水运动员组成豪华“教练天团”,走进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面对面指导陕西省跳水队的青少年运动员。面对与世界顶尖运动员“切磋”的机会,小运动员们迫不及待地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肯定也有紧张的时候,有时候状态不好,会害怕一些高难度动作,所以要及时根据自身情况去调整状态。”奥运冠军王宗源回答道。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教练团”还为小运动员们带来了一堂充满趣味的互动课堂,他们亲自上阵指导教学,为小运动员们矫正动作,分享自己的大赛经历和训练经验。“这次来交流的孩子中年纪最小的只有8岁,这么小的孩子们能跟世界冠军互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既能提升成长,也是一种激励。”陕西省跳水队教练员晏辉说。

  起跳、腾空、入水……随后,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内,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不时冒出漂亮的水花,陕西省跳水队的小运动员们站上跳板、跳台进行训练,向“教练团”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

  12岁的李欣怡已经练习跳水7年了,第一次在那么多国家队队员、奥运冠军面前展现自己,她屏住一口气,下决心要好好表现。“没想到能见到奥运冠军,我特别高兴,希望以后我也能成为像他们这样厉害的运动员。”

image.png

  “很开心有这次机会辅导小运动员,看到他们一个个都很活泼开朗,也希望他们能带着这份活泼和开朗,继续在跳水道路上前进。”看到小运动员辛苦训练的模样,奥运冠军陈芋汐感慨道:“我也是这么成长起来的。”

  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陈芋汐曾在西安收获了首个全运会冠军,再次回到西安参加比赛,她说:“非常荣幸能再次来到西安参加国际性赛事,也希望我能在这里取得不错的成绩。”此外,她还为场馆服务保障工作的细致周到点赞! “这里的场馆是新建的,所有设备都是成套且国际一流的。而且在这么大的一个场馆内,室内温暖加得很高,运动员出水后不会感到冷,这点蛮难得的,体验感非常不错。”

  据悉,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本次赛事为国际A级赛事,代表世界跳水运动最高水平的年度单项赛事,也是西安即将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此次比赛设男、女单人十米跳台、双人十米跳台、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团体,共9个项目,将有来自中国、巴西、英国、德国等13个国家的6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原”上加速跑 西部首家机器人皮肤研发生产企业助力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