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传大熊猫“福禄”淋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回应

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微信公号 时间:2023-04-21 21:49:5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0日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很多爱看滚滚却没带伞的小伙伴措不及防!!!还好胖达出了一个“避雨攻略大全”,下次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同样是爱滚滚,但是今天胖达要说的事情也很重要!!!一定要认真看!

关于网传“福禄淋雨”那些事儿

事件经过及真实情况

2023年4月20日上午9时许,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突降大雨,大熊猫“福禄”的饲养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将“福禄”收回室内,雨停后又将“福禄”放出至室外活动场。然而临近中午时分,又开始下雨,饲养员立即开展回收动物工作,同时保持“重锤门”处于开启状态。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核实后,中间存在时间差,并不存在故意不收回的情况。

经饲养员、兽医第一时间仔细检查,大熊猫“福禄”身体健康,情绪平稳,我们将持续关注它的身体状况,确保其平安健康。小伙伴们关心“福禄”的心就能放下啦~

其中胖达看到不少网上小伙伴说:暖心网友1:“福禄在雨里不会冷吗?”暖心网友2:“宝宝难道在雨里不会着凉吗?”等关心类的话题。

这就到了胖达科普的时间了,其实大熊猫是“喜欢在雨里玩耍的”。

 

他们对水也是格外地钟爱,夏天尤其爱泡澡。

科普时间

你不知道的大熊猫——“喜冷怕热”

大熊猫的皮毛看上去光滑柔软,实际上厚密、硬直。他们的皮肤很厚,不同部位的皮肤厚度不同,体背部厚于腹侧,体外侧厚于体内侧,皮肤的平均厚度约为5毫米,最厚处可达10毫米。

他们有着由针毛和绒毛组成的被毛,又厚又粗,毛的表面富含油脂,可以保持皮毛干燥,里面则充塞着一层厚厚的松泡髓质层,有很好的保温作用。因此,他们既不怕冷也不怕潮湿,相比炎热的夏天,更喜欢凉爽的秋冬。

对于野外大熊猫而言,他们钟爱的环境是原始的林地,栖息地附近最好有水源,这样食物丰足,更利于他们繁衍生息。

最后胖达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要像滚滚一样,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微信公号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