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路边闲置地块变身正规停车场 西安400多个停车位面向市民开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4-24 06:51:31

  “这里停车位置方便,彻底解决了困扰我已久的停车难题。”居民王新生说道。最近,莲湖区汉城北路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曾经路边废弃的荒地大变样,取而代之的是规划整齐有序的停车场,有效缓解了该地区停车供需矛盾问题。

  前不久,在位于汉城北路上的西安市莲湖区车之家停车场外,记者看到停车场入口处竖立着醒目的标志牌,显示共有车位452个,执行每小时3元的收费标准。“包月180元,我能接受,收费停车总比回家找不到车位好。”在附近散步的张先生看到新建的这处停车场便推着孩子走了过来,到停车场办公室询问包月停车收费问题。家住雅卓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车位紧张,这下再也不用为找车位而烦恼。

  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市莲湖区车之家停车场周围分布着汉都故里、雅卓花园、精密小区、3402社区等众多老旧小区,居民的停车位需求远远大于周边实际停车位数量,这直接导致车主停车难。

  “汉城北路老旧小区较多,停车位不足。”枣园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街道明确了“堵不如疏”的思路,利用闲置的土地改建停车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在西安城西客运站以北100米处有一块较大的空地,街道多次沟通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协调,最终对方同意将土地用于停车场建设。

  “既能让闲置的土地发挥作用,又能够方便周边的群众,确实是个好事。”停车场负责人鲁先生表示,街道帮忙理顺各种手续以后,3月初他们一边平整土地,一边申请相关手续,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20多亩的场地被整理出来,4月11日顺利拿到登记备案,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

  枣园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持续以焦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居民诉求为出发点,推出“错时共享停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化挖掘现有停车位资源,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邻里和谐的美好家园。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书香西安 阅读悦美” 2023西安市全民阅读活动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