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人冒名贷款10万征信污点多年未解决 农行延安市分行:正积极处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24 06:58:53

  延安市民雷先生2020年发现被他人冒名贷了一笔10万元的款,而且已经处于欠款催收状态,放款银行为中国农业银行。

  雷先生称,他发现问题后就向农行反映此情况,但至今未能解决。农行延安市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向媒体解释称,正在积极处理。对于为何会出现冒名贷款一事,该工作人员称这事不好说。

  19年前有人伪造信息贷款

  银行至今没给解决

  雷先生说,2020年他打算给自己的车办理ETC,需要绑定一张信用卡,“办卡需要我的征信报告,我这才发现自己的征信出了问题,被他人冒名办理了贷款,这笔贷款处于催收状态”。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看到,雷先生征信报告中被追偿信息一栏中写道,他曾于2004年向中国农业银行借款10万元,最后一次还款为2018年5月,余额84094元,账户状态为催收。

  正因为存在征信污点,雷先生未能办理ETC。“我当时就找了农行延安市分行宝塔支行,给他们反映名下的这笔贷款是被他人冒用我身份信息办理的,我压根就不知情。”雷先生称,“可过去了这么多年,农行一直没给我解决。我今年4月打的征信报告上还有这笔污点。”

  雷先生说,正因为征信上的这笔污点,他办理很多和银行有关联的业务都遭到了拒绝,对他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银行当时查了原始档案,很多信息都是伪造的,比如对方当时还拿了结婚证,可我那时还没结婚呢。”雷先生说,“农行也确定了我是被人冒名贷款,可征信上的污点却迟迟没给我解决。”

  银行是如何审核的?

  农行:“这事不好说”

  4月23日,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联系了农行延安分行处理雷先生一事的相关工作人员。“我们给他处理征信问题,但处理起来有个过程,我们得一级一级上报,还要和人民银行那边对接。我们这边一直在积极处理着呢。”该工作人员表示,预计还得两三个月。

  对于这笔贷款为啥会出现在雷先生名下,银行是如何审核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事不好说。

  雷先生告诉记者,银行曾称,早年审核不严,拿个身份证就能把款给贷走了。“他们也解释得含含糊糊,光说给我解决,可至今也未解决。”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危难时刻显身手 “修路人”勇救车祸受困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