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启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24 06:58:47

  4月19日,位于西安市未央区枣园小区的城市燃气管网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西安市庭院内燃气管网改造项目施工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燃气管网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它的安全运行承载着城市稳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来,秦华燃气集团高度重视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积极配合西安市各行政区开展老旧燃气管网摸底调研,对20年以上老旧小区、未满20年但运行过程中存在较大隐患的小区进行全面梳理,并按照安全第一、系统治理、统筹施策,长效管理的原则,完成了对华奥太白花园等4个老旧小区庭院燃气管道及600余用户的户内设施更新,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的小区用气环境。

  为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秦华燃气集团持续将老旧小区庭院燃气管道更新工程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并在未央区政府的主导下,率先对未央区6个小区实施改造,此项工程也被未央区政府列为十大利民好事之一。

  据了解,此次老旧燃气管网改造项目总计更换庭院燃气管道18.5公里,更换燃气立管22.6公里,并对7531户户内燃气设施、燃气计量表及橡胶软管表进行更换,建设周期7个月,项目总投资约2700万元。

  项目开工前期,秦华燃气集团已全面排查6个小区燃气管道、调压器、燃气引入管、立管以及管道穿越楼板部位安全隐患,并制定详细计划,高效推进庭院老旧管网更新工作。“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施工工期短、施工质量高,把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工程踏踏实实地做成精品工程、暖心工程!”秦华燃气集团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吕强说。

  针对小区施工地上车辆、行人多,居民出行会受到影响等现状,秦华燃气将积极与居民协商沟通,通过分段、分时施工等方式克服困难,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改造升级后,新的燃气管道线路将更加合理,也将从源头解决燃气安全隐患问题。用户用气更加安全的同时,新更换的物联网表也给百姓带来全新的购气服务体验,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缴费购气。

  通讯员  董楠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书香西安 阅读悦美” 2023西安市全民阅读活动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