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型战机“歼-35”疑曝光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时间:2023-04-25 18:21:5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中国台湾网消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此前大陆方面于23日海军节时,曾以数字仿真方式播出疑似最新的“歼-35”隐形战斗机,在福建舰起降的画面。台湾国际专家赖岳谦预测,由于“歼-35”的重量与耗油量相当大,会使用大功率引擎与向量喷嘴技术,未来还可能推出使用垂直起降技术的改进型号,让大陆海军的两栖攻击舰,也成为可搭载战机的“准航母”。

赖岳谦指出,与美军“F-35”相比,“歼-35”的速度较快、载弹量更高,重量也会更重,再加上作战半径大,因此需要配备功率很强的引擎。同时,航母甲板的长度有限,若是要让又快又重的“歼-35”能顺利起降,势必得配备电磁弹射系统。

赖岳谦分析,“歼-35”的引擎可能使用了向量喷嘴技术,一旦掌握了该项技术,“歼-35”未来就会推出使用垂直起降系统的改进型号,届时不只航母,大陆的两栖攻击舰也将可以允许战机起降,成为“准航母”。

据悉,两栖攻击舰是一种在进行两栖作战时,提供海上与空中支持的军舰,由于甲板长度不够长,因此无法像航母提供一般定翼机作起降。但垂直起降战机可进行“短场起降”,不需要太长的甲板,因此,两栖攻击舰可搭载其作战。

原标题:解放军新型战机“歼-35”疑曝光 台学者:将助大陆两栖攻击舰成为“准航母”



来源:中国台湾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