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国家疾控局: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 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3-04-26 15:27:48

  华商网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的迹象。全国发热门诊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的波动状态,特别是4月上旬,疫情降至202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中旬以后,单日阳性数和阳性占比均呈小幅上升态势。

专家研判认为,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和疫情波浪式流行的规律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我国部分人群免疫保护水平的降低,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开始出现缓慢的上升,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三部分人群:一是未被感染人群,二是免疫水平已经下降的人群,三是存在免疫缺陷人群,总体专家认为,全国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预判 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