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年艺术家徐跋骋抄袭查实 中国美院与其解聘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4-27 06:57:5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中国美院教师徐跋骋被指抄袭国外画作有了结果,其抄袭行为查实,中国美院与其终止聘用关系。

徐跋骋(图源:极目新闻)

据@中国美术学院26日消息,关于我校教师徐跋骋作品涉嫌抄袭问题,学校成立专门调查组,依规开展调查。根据调查组调查,经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认定,徐跋骋学术不端行为属实。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的处分,并决定与其终止聘用关系。

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近日,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的教师徐跋骋被多名网民指控大量抄袭国外艺术家的画作,尤其是艺术家Seana Gavin和Jim Kazanjian两人的作品。有网友还贴出大量对比图,国外艺术家对此事的回应,他们均表示对自己的画作被抄袭感到震惊。

图源:社交媒体

更有网友爆料称,徐跋骋在过去十年间,大量抄袭国外艺术家作品,且抄袭作品均为国外小众艺术家的作品。4月20日,有记者联系徐跋骋,在表明身份之后,对方即刻挂断了电话。

4月21日,有记者致电了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学院方面已得知此事,并已经上报给了教育厅,学校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出结果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中国美术学院官网显示,徐跋骋1988年生于江苏无锡,201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教师。其曾被德国贝尔艺术基金会评为2014年度“最具潜力青年艺术家”,曾获“第二届华宇青年奖”“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主题展”提名奖等奖项。其个人介绍中表示,各类作品中,皆蕴含一种强烈的冲动去宏观把握艺术家自身所认知的“世界”,始终坚持着将艺术语言向日常语言体系形成反向输送的创作实践,保持着对空间概念的敏锐思考和盎然兴趣,又不失对社会环境和人文生活的细致观察,在流动变幻的多重现实中捕捉住那些隐秘的本质。

图源:社交媒体

Seana Gavin是一名来自英国的女性艺术家,她的拼贴画作品经常出现在伦敦等地的艺术展上。她在社交媒体表示:“得知中国一位艺术家和美术老师徐XX一直公然抄袭我的作品! 我找到了他的6幅画,这些画明显地抄袭了我的作品。他的绘画售价高达100000美元。我要揭露他是假的,希望大家不要买他的作品。”Jim Kazanjian是来自美国视觉艺术家,他的作品利用数字拼贴影像,具有超现实主义色彩。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