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货拉拉司机收到“运一个凉的老太太”订单 平台回应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3-04-27 08:12:4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订单备注:运一个凉的老太太。”2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货运平台发现这样一个订单。之后,还有网友跟帖,在该平台发现同一订单,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该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货拉拉平台的该订单,需要从苏州常熟古里镇青墩塘路a区某栋楼运送至太仓市弇山西路的太仓市华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价格为10108元。客户需求除提到需要小面车型外,还备注称:“运一个凉的老太太”。

▲网友晒出相关订单。

“平台运送遗体,这是可以的吗”“到底是不是真的”……网友纷纷质疑。

26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他表示,看到订单时,自己有点蒙圈,没抢订单,“我以为是假的,结果我看了,应该不是假的,对方已经付钱了,通过平台付了一万多。”

之后,另一位网友在视频下方跟帖并晒图称,同样也看到该订单,于25日傍晚左右下单,但不确定真假。

▲另一名网友晒出同样订单。

记者联系上太仓市华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注意到此事,不过,公司并没有要接收什么“凉的老太太”,应该是有人恶作剧。目前,他们已私信该博主询问具体情况,还进行了报警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相关平台方货拉拉。相关人士回应称,经核实,此订单为恶意假单,并非真实需求,平台已对下单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理。平台一直在屏蔽、过滤假单上不断迭代,并积极倡导合规运输,努力通过科技手段对违禁品运输需求进行拦截处理,并长期开展司机合规运输培训。

依据《殡葬管理条例》规定,运输遗体必须进行必要的技术处理,确保卫生,防止污染环境。另据《国家八部委关于尸体运输管理的若干规定》,凡属异地死亡者,其尸体原则上就地、就近尽快处理。尸体的运送,除特殊情况外,必须由殡仪馆承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承办。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杜一萌 图片、视频来自网络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