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在西安举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28 06:53:30

  据新华社电  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外长第四次会晤,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努尔特列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赛义多夫、土库曼斯坦第一副外长哈吉耶夫出席。

  秦刚说,中国同中亚国家是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世界越是纷乱,局势越是复杂,我们越要保持定力,加强团结,增进合作。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高新技术合作,加大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要加大打击“三股势力”;要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地区国家内政;要携手共建“文化丝路”,培养高素质人才,拓展地方、医疗、媒体交流合作;要密切多边协作,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作出中国和中亚贡献。

  外长们为即将举办的中国-中亚峰会作了全面政治准备,表示峰会必将开启中亚中国关系新篇章,为中亚国家转型发展、提升地区影响带来新机遇。

  外长们对当前复杂局势和地缘冲突感到担忧,强调应建桥而不是筑墙。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建设性通话,相信这有助于尽快停火止战、恢复和谈。

  会晤后,外长们共同签署并发表会晤新闻公报。

  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五一期间西安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午后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