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想玩好吃好?西安这些地方值得关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28 06:58:47

  五一假期在即,是时候停下忙碌的脚步去享受一下轻松自在的美好时光了。

  华商报记者发现,西安除了兵马俑、大唐不夜城、回民街等知名景点外,还有不少好去处值得大家关注。

  洪庆山槐花旅游美食节

  赏槐林 咥美食 品文化

  槐花飘香洪庆山,姹紫嫣红为争春。4月26日,灞桥区第九届洪庆山槐花旅游美食节系列活动在洪庆街道水泉子村开幕。

  在槐花节现场,近千名游客品尝了槐花麦饭、槐花饼、槐花粥、槐花烧麦、槐花饺子、油炸槐花、槐花生煎包等多种特色美味。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面积的槐花林,从小就喜欢吃槐花,生吃都很甜,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好吃的好玩的,放假会带家人来洪庆爬山、赏景、品槐花。”市民王先生连称不虚此行。

  活动采用“现场推介+网络直播”模式,设计了文艺演出观赏区、户外徒步走区、槐花观光寻福区、风味小吃美食区、旅游资源展示区、闲置资产展示区等六大主题活动区,游客们通过赏槐林、采槐花、穿山谷、游草甸,体验洪庆美食、旅游、文化的亮点和魅力。

  建国门老菜场首届国潮京剧节

  菜场有戏 有曲有趣

  4月29日至5月3日,碑林区的建国门老菜场将开启首届国潮京剧节。没有烦恼琐碎,只有生活的美好时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让市井文化与当代艺术完美交织,让传统的精粹与当代艺术碰撞出耀眼的火花不断向下传递。

  据了解,“菜场有戏,有曲有趣”老菜场首届国潮京剧节将通过老菜场各网红点位不同艺术表演形式,整合京剧活动内容,升级艺术文化、互动装置体验,集合国潮京剧快闪表演、国潮京剧妆容展示、国潮京剧服饰体验、国潮京剧文创集市等形式,让京剧走进年轻一代的生活,让更多人深入地了解京剧、爱上京剧。

  高陵这个好“趣”处

  处处是景 步步入画

  很多人心中都藏有一个“田园梦”,高陵区就有一处“寻梦”地,它位于渭河之滨,名为“源田梦工场”,在这里能享受到可耕、可种、可摘、可品、可学、可研、可宿的田园慢生活。

  进入园区,处处是景,步步入画。共享菜园、共享农庄、农业孵化器、亲子教育区、文化创意产业区、可食景观……作为城市的后花园,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满是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与梦里乡愁。无论是露营、采摘,还是垂钓、品茗……来这里,可以体验一番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

  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位于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家村,濒临渭河,是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多业态文化休闲旅游项目。这里有共享庄园、农业孵化器、亲子教育区、文化创意产业区、康养区、民宿、商业街等业态,一次游玩,多重体验。

  高新这个公园即将开园

  周朝主题 科学体验

  位于高新区的大仁遗址公园,五一节前将迎来公园一期开园。如果没有远行计划,何不去高新打卡,实现“踏青”自由呢?

  大仁遗址公园一期占地约120亩,公园设计元素取自西周青铜器中的龙纹图案,公园布局“一轴、一环、三片区”,即公共活动主轴、生活慢跑环以及运动、生态、文化三大片区。

  为使游客在公园游憩的同时感受历史的熏陶,大仁遗址公园一期在设计中将周文化融入城市生活,构建以“诗”、“书”、“礼”、“乐”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景观区,利用废弃窑坑植入“周”主题的游嬉活动场地,彰显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区域历史文化形象和城市空间品质。

  据介绍,大仁遗址公园一期将科学体验充分置入公园设施中,打造国内创新型科普教育类公园的样板,以电子攀岩设施为例,通过声光电的创新互动,达到沉浸式展览环境与互动形式体验。除此之外,还设置有五人制足球场、极限运动场、篮球场、3人制足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迷宫、儿童沙坑等休闲娱乐场地。

  走进西安后花园

  体验中国北方绝美水乡

  五一将来临,周至县诚挚邀请西安市民到西安后花园——金周至,游览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秦岭国家植物园,感受盎然生机;步入道文化发源地“天下第一福地”楼观台,感悟《道德经》文化传承;走进网红打卡地周至水街烟火巷子,体验中国北方最美水乡;探索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漫步在大西安水源地;相约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与七仔超萌互动…… 华商报记者 王强 郑凌媛 权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一期间西安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午后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