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月29日至5月3日西安智能红绿灯开启“假日模式”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4-29 07:58:40

  本报讯 (记者 张佳) 4月28日,记者获悉,为确保“五一”假期出行顺畅,4月29日至5月3日,西安的红绿灯将开启“假日模式”,目前已完成全市2000余处信号灯的调度、配置工作。

  据西安公安交警介绍,目前全市有2063个路口的信号灯已实现联网联控,主城区信号灯联网率已达100%。为做好假日保障,西安公安交警联合百度、高德地图,对全市交通出行规律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分析。

  据分析,作为我市的热点景区,曲江新区的交通出行将集中在每日11时至23时。莲湖区、碑林区、新城区内,以钟鼓楼、永兴坊、永宁门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众多。预计每日10时左右,上述区域汇聚的车流、客流将逐渐增多。赛格国际、曲江大悦城、熙地港、砂之船奥莱等全市主要商圈周边车流集中,预计每日10时至22时,商圈周边停车场进出口将出现车辆短时排队情况。

  据了解,红绿灯启动“假日模式”后,会进一步关注午后及晚间车流需求,细化信号灯时段调度,更好地匹配节假日群众出行习惯。

  如果您“五一”假期出行时,发现路口信号灯与对向信号灯不同步,或路口信号灯全红、黄闪等特殊情形,就是智能信控系统根据出行需求,正在对路口信号灯进行调控,请放心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前做好路线规划!西安周边9处高速路段出行高峰易拥堵 下一篇:西安文旅局发布假期提示:错峰出行 文明出游 合理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