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去世 李金斗痛悼好友搭档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3-04-29 08:12:5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8日晚,相声演员苗阜在社交媒体发布了66岁的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去世的消息,并悼念道:“建华老师走好。”记者联系了与李建华合作多年的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证实了消息。

正在医院的李金斗赶上了送别老友最后一面,他心情沉痛地悼念道:“心情特别难过!建华是非常优秀的相声演员,我们俩合作过很多让大家喜欢的作品,他还得过几次一等奖!相声界好的捧哏演员本就不多,他的离去,是曲艺界的重大损失!”

李建华,1956年8月10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影视演员,师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曾与李金斗、刘洪沂、刘全刚、郝爱民、姜昆等名家合作,演出了大量的相声节目。他的捧哏表演朴实、憨厚,令人印象深刻,曾于1986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奖赛捧哏一等奖。他也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主要作品有《闲人马大姐》《五毛钱俩儿》《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二季等,尤以《马大姐系列》中的马大姐夫王援朝,而被更多观众熟悉喜欢。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