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直击|五一小长假首日 各地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4-29 15:58:50

\

  2023年4月29日,北京,游客在八达岭长城游玩。当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游人如织,人们享受假日时光。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IC photo 图

  今天(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4000万人次,其中,部分热门城市一票难求,中长线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热度飙升。

\

  2023年4月29日,北京,2023五一假期首日,北京环球度假区人气爆棚,早晨8时许,游客排队进入园区。

\

  2023年4月29日,北京,故宫博物院游客如织。

\

  2023年4月29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建昌古城游人如织。

\

  2023年4月29日,天津,五一黄金周,沉寂已久的天津古文化街迎来客流高峰,各类民俗表演、特色小吃,吸引人们逛街赏景,享受悠长假期。

  早在“五一”来临之前,假日消费就已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远超2019年同期;境内酒店市场的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同期9倍以上;国内旅游订单创五年来最高。

\

  2023年4月29日,开封,开封府景区门前众多游客在观看《包公迎宾》仪式。

\

  2023年4月29日,台州,仙居县永安溪游客在乘坐生态竹筏漂流。

\

  2023年4月29日,苏州,游客冒雨在山塘古街游览。

  来自某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当日平台整体旅游订单量比去年“五一”首日增长超10倍,较2019年“五一”首日增长超1倍,较今年春节假期首日激增668%。

  其中,景区门票、火车票、民宿、酒店等业务类型,首日同比增长均很显著。4月29日该平台上景区门票票量较2019年增长超4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多个热门景点“五一”期间的门票已经订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模式

上一篇:五一期间 西安南门景区周边3500多个停车位可使用 下一篇:中国军舰搭载第二批人员抵达沙特 包含272名中国公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