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9年前的老照片唤起“回忆杀” 你还记得西安那些景点的老样子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06 07:08:36

近日,西安一女子在翻看家中老相册时,意外发现29年前父亲曾在西安当时的各大景点“打卡”。这些已经泛黄的老照片在网上发布后,立刻让不少人泛起回忆,西安这座网红城市众多景点,原来的样子你还记得吗?

在网上发布的这组老照片中,发布者配文称,“五一”假期回老家时,她无意间翻开老相册,发现父亲年轻时非常热爱旅游,29年前打卡了西安市各大景点和标志性地点。

还没有音乐喷泉的大雁塔广场、门口竖着兵马俑塑像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改造前的西安火车站广场……一张张老照片,让不少老西安人和曾来过西安旅游的外地游客想起了这座网红城市原来的样子。这波“回忆杀”让不少人开始分享自己记忆中的西安城。

网友“王大目目”拿出了一张30年前拍摄的老照片。照片中,奶奶坐在一把椅子上,母亲抱着年幼的自己站在钟楼下,钟楼上挂着大红灯笼、插着红旗,一群人骑着自行车穿梭于钟楼盘道,朴素的白衬衫,时髦的喇叭裤,这些都是那个年代的专属记忆。

家住西安市韩森路的刘先生说,提起他家附近的长乐公园,可能许多“00后”都不知道这里原先是西安动物园。刘先生回忆称,他记得动物园是2004年搬迁到了秦岭,搬迁后,原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改造,几年后以“长乐公园”的名称对外开放。“我记得原来的动物园里有一个老虎模型,孩子们都喜欢骑上去拍照,很多人对这个公园印象深刻,所以不少老西安人现在说起长乐公园时,还称呼它‘老动物园’。”刘先生说。

“每逢暑假,我就带着两个外甥到兴庆宫公园划船,我记得那时候兴庆宫公园还是要门票的,划船好像是每人10元。”说起30年前的记忆,西安市民白女士脑海中有不少画面。一大一小两个大象滑梯、成片的郁金香、湖面上一艘艘木舟,这些画面给白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0年年底,公园开始封闭改造,次年7月改造完成重新对外开放。如今白女士仍会时不时去转一转,她现在还能想起30年前和家人在公园里游玩的快乐时光。

不少老西安人表示,西安作为一座历史古城,许多景点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印迹。随着经济的发展,这座城市的样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许多历史文化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

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开启阴雨模式!今晚到10日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