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家在乌兹别克斯坦做出中亚水准最高的科技展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5-19 06:42:34

  为期6个月,中国企业家南春坡在乌兹别克斯坦做出了中亚水准最高的科技展厅。

  取得当地政府信任

  负责2025年亚青会展厅建设

  去年5月,受疫情影响,国内的员工无法立即赶去乌兹别克斯坦的新项目,于是,南春坡从加拿大赶往乌兹别克斯坦。“中石油联合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政府,在当地开了一家天然气公司,这家公司需要一个高标准的科技展厅,用于展示这个中外合作的企业文化。”南春坡说。

  从拍摄、策划、视频剪辑到展厅内的多媒体设备安装、软件硬件安装、添加互动设备,再到最后的装修,历时6个月,这个中亚最高水准的科技展厅完成了。

  在这次展厅的布展期间,南春坡经介绍见到了当地的一位副州长,“交谈后,这位分管旅游的副州长说,想让我把中国的文化和艺术通过展览的方式,展现在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当地政府的认可后,南春坡接下了2025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的展厅建设项目,他介绍,运动会的建设期间,需要设置总统接待贵宾的展厅,原本只有沙盘的简单计划,因为南春坡的精彩方案得到提升,他将中国成熟的展览文化用在这场盛会中,方案最终被总统采纳。“中国运去的材料只需要一个月就能完成建设,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到了收尾阶段。”

  为中乌双方打通合作渠道

  在乌兹别克斯坦驻扎了一年,南春坡不仅在当地设立了自己的公司,还了解到两国之间存在的巨大合作需求。

  他了解到,当地有不少企业家非常想前往中国游览、考察,了解中国的经济、文化特色,进而用于自己在本国的企业发展。“所以,我之后会带着有意向的企业代表,来到中国参加他们感兴趣的行业展览,和行业协会交流谈合作,联系中国的职能部门,促进两国间的合作。”

  南春坡介绍,因为之前两国的交流有限,很多当地人并不能有效地获取国内的行业信息,因此缺口非常大,且中国企业想要和乌兹别克斯坦合作投资的意愿同样强烈。所以,南春坡之后的发展方向,就不会限于展会的设计和布置,而要成为两国之间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尽自己所能打通两国间的合作渠道。

  “要说具体的合作,就是11月的进口博览会,现在已经有几位乌兹别克斯坦的企业家表明了想去中国参观的意愿,通过这场博览会,了解中国的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市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一年来,已有一批陕西交控人作为先行者,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撒马尔罕的建设一线,为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着陕西力量。

  去年5月12日,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下属的陕西路桥集团收到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副州长亲笔签署的中标通知书,确定由陕西路桥集团与Me'morUtkirChovkaLLC(简称“麦摩尔”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撒马尔罕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中标金额5.71亿元。

  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陕西交控集团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海外市政项目。一年来,项目建设者们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浇筑中乌两国的友谊之树,书写着两国人民团结发展的共同期盼。

  华商报记者最新了解到,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工程设计优化工作全部完成,基础开发、桩基施工均已开始,样板工程建设已经完成。米尔佐地下管网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制梁场的临建工作也在加班加点实施,近期还将进行加加林大街铁路跨线桥立交的桩基施工,年内各施工点位将逐步形成大干局面。

  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下半年建设完成,努力打造成陕西交控集团在中亚的标杆项目、示范工程。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气温像玩过山车:今天最高温35℃ 后天降到16℃ 下一篇:祝融号新发现!我国科学家研究证明火星北部曾存在海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