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岭小卫星星座”太空组网成功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6-16 06:45:13

image.png

  6月15日13时3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41颗卫星发射升空。其中有7颗是西安航投公司的“秦岭小卫星星座”系列卫星。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程静) 6月15日13时3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41颗卫星发射升空,西安航投公司的7颗“秦岭小卫星星座”系列卫星包括其中,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搭乘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7颗“秦岭小卫星星座”系列卫星属于轻小型高分辨遥感卫星,单星幅宽大于17千米,可提供全色0.75米、多光谱3米的影像产品。它们与“西安航投8号卫星”具备的星间通信功能进行智能协同,形成“秦岭小卫星星座”在低轨道成功组网,填补国内未有专门针对秦岭地区监测卫星星座的空白,实现秦岭区域多要素、高频次、大范围监测。

  据悉,西安航投公司本月将陆续发射多颗卫星,逐步完成2000颗卫星的发射和组网工作,完善天基物联网建设,提高数据自主性,为商业航天快速面向市场服务提供必要的支撑。同时,该公司将紧抓星链数控智造中心项目,打造集卫星研发、生产、制造、数字化、智慧化的数据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用”标杆基地,助推全省航天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欧洲议会表决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 下一篇:西安公办民办普高同步招生严禁提前圈定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