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25倍滚烫沥青货车侧翻 致一对母子被埋不幸身亡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3-06-17 07:13:08

极目新闻消息,心里没有了寄托,没有了归宿……6月16日中午,蒋先生在网上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自从半个月前,妻子和儿子在车祸中去世以后,他感觉“心里缺了好大一块”,自己如同行尸走肉。

悲剧发生在5月31日下午,在福建福州长乐区霞洲村厚美井路口,一辆满载沥青混凝土的货车侧翻,满车滚烫的沥青混凝土将蒋先生35岁的妻子和7岁儿子埋压,两人被送医后不幸身亡。

让蒋先生愤怒的是,这辆肇事货车原本只准装约1500千克货物,但发生事故时超载了25倍多。

母子两人被沥青混凝土埋压

事故现场监控画面(图源:受访者提供)

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5月31日下午6时30分许,他妻子邹女士骑电动车带着儿子回家。刚走到霞洲村一处路口,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车上的沥青混凝土倾泄下来将两人埋住。两人虽然被周围的村民刨出,但医生还是没能救活他们。

邹女士的四妹看过事发地点路边的监控录像,她介绍,路边有一个小卖部,很多人见母子佩被埋,赶紧去找工具将两人挖出来,随后消防员、急救人员、交警陆续赶到了现场。

路边监控视频拍下的画面显示,一辆红色的货车侧翻倒在路边,车上的混凝土倾泄下来,埋住了邹女士母子。此外,货车车身还压到了路边停放的一辆黑色越野车,越野车部分车身也被混凝土覆盖。

现场还有人拍下了两人获救后的样子,但邹女士的四妹没忍心看。视频显示,邹女士和儿子被救出躺在路边,两人虽然还有呼吸,但烫伤十分明显。

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两人“颅脑损伤,全身大面积烫伤致多脏器功能衰竭及休克死亡”。

邹女士的四妹介绍,事后得知附近有一个沥青混凝土厂,货车装了沥青混凝土准备送往一处工地,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工厂只有十几分钟车程。

肇事货车事发时超载25倍

蒋先生提供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中记载的事故经过是这样的:5月31日下午6时34分,郑某深驾驶轻型自卸货车装载沥青混凝土材料,沿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航筹线由西往东行经霞洲村厚美井路口,遇柯某土驾驶的小型轿车由东往西行驶到该路口后在路口处缓慢掉头。郑某深未提前采取有效措施,临近时往左避让过程中车辆失控,左侧翻在路口处霞洲村村道路面上,货车左侧车身及倾倒的沥青混凝土材料砸压了霞洲村道路旁停放的小型普通客车,沥青混凝土材料倾倒过程中还砸压了对向车道相向行驶的邹某某驾驶的无牌两轮电动车,造成驾驶员邹某某、乘员蒋某某受伤。

交通事故认定书还载明:经福州市长乐区超限超载检测站检测,肇事货车在事故发生时,车货总重量约42850千克,该车核定总质量为4290千克,整备质量为2600千克,核定载质量为1495千克,超载率为2579.26%。另外,交警还查明,该货车在事发路段上行驶的过程中,有超速的情况。

交警最后判定,货车司机郑某深负事故主要责任,小轿车司机柯某土负事故次要责任。邹女士母子两人无责。

据家属介绍,目前肇事货车司机已经被抓,该货车行车证上标注的“所有人”是仙游县一家运输有限公司。

一辆轻型货车,何以超载这么多?16日下午,极目新闻致电涉事沥青混凝土公司和当地交警大队,但两家单位都未接受采访。

家属希望肇事司机得到严惩

蒋先生的儿子生前照片(图源:受访者供图)

“这一天发生的事注定要永远改变我的后半生,让我痛苦不堪,无法面对和接受这个冷酷的现实。”“心里缺了好大一块,想用别的东西填充,发现没用,就像黑洞一样,填进去就消失了。”事故发生后,蒋先生时常在网上发这样的文字,表达自己的痛苦和对妻儿的思念。

蒋先生介绍,6月1日是儿童节,当时他还和儿子约好了,带儿子去溯溪,没想到一个好端端的三口之家,就被一辆超载的货车给毁了。

邹女士的四妹介绍,姐夫是网约车司机,姐姐则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夫妻两人都很疼儿子。姐夫时常带儿子去外地旅游,姐姐工作之余则在家负责儿子的学习和生活。此外,家里老人把这个小外孙当孙子看,十分疼爱。孩子外公因为上了年纪身体不好,自从事故发生后,老人老毛病又犯了,还时常自言自语说些胡话。孩子的爷爷、奶奶每天在家里也是痛哭。

邹女士母子两人家属表示,他们希望肇事货车司机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张雪峰回应“孩子非要报新闻学,我一定会把他打晕”:只是根据就业情况给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