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现最美铁路· 你好,中欧班列|宝鸡阳平铁路物流基地:让“宝鸡制造”与世界联结更加紧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9-23 12:48:34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虽然我们车站看起来不是很大,但它其实担负着中老国际货运列车、中欧班列开行的重要角色,为周边的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9月22日,“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走进宝鸡阳平铁路物流基地,阳平车站站长张新刚向“发现团”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image.png

宝鸡阳平铁路物流基地

  阳平铁路物流基地位于宝鸡市陈仓区,总占地2283亩,属于国家二级物流基地,是陕西省和西安局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铁路综合物流中心项目,也是陕西省、宝鸡市“一带一路”经济带物流集散中心。张新刚介绍,基地于2017年12月7日开工建设,共分为三期,目前站房、货运大楼、9道、13道、汽车停放场、货1线、货2线、高站台、货物仓库、冷链仓库、雨棚等设备设施已经建设完成并投用,可以满足多项运输作业需求。2020年5月开办货运业务,主要发送汽油、柴油、小汽车、集装箱煤炭、机械、医疗器材和日用百货等。

image.png

1Me5MdYFklM33xF0.png

货场内正在装运作业

  在基地货1线旁,叉车和正面吊正在作业,将货物和集装箱整齐安全的放上列车。“现在正在码放的是袜子、橡胶制品,装箱完成后它们将通过班列发往国外。”宝鸡车务段货装值班员郭盼龙介绍,目前基地内的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起重量达50吨,正面吊起重量达45吨。“正在作业的正面吊是专门吊运集装箱的,作业灵活性和便捷性相对更高,最高可以堆放五层空箱,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

image.png

货1线旁,正面吊在吊运集装箱

  据了解,截止2023年9月13日18时,阳平铁路物流基地共发送3717车/8.52万吨。其中,中铁特货发送小汽车2527车(22743辆)/3.87万吨;中欧班列5列/300车/0.61万吨;零散国联93车/0.4万吨。

image.png

阳平车站站长张新刚向记者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今年五月我们开行中欧班列,目前发送中欧班列运载的货物主要有布料、壁纸、床品等日用品以及机械设备、电梯、跑步机等。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抵达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张新刚告诉记者,随着当地货运需求的提升,基地后期还会逐步加开中欧班列(宝鸡)车次,将更多“中国制造”“宝鸡制造”带向世界各地。(图/王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紧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