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亮点多 9月24日将决出31枚金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9-24 11:07:2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在接下来的15天里,各国运动员将为世界呈现一场充满光荣与梦想的体育盛会。本届亚洲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40个大项、61个分项、481个小项,是历届亚运会设项最多的一届亚运会。这些项目中,29个项目是参照下届巴黎奥运会设置的奥运项目,同时设置了11个非奥运项目。它们都有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

  本届亚运会共有田径、足球、拳击、水球等竞技性、球类、对抗性和水上项目四大类的比赛。其中,铁人三项、射箭、羽毛球、游泳、举重等29个是奥运项目。

  根据亚运会项目设置的规则,本届杭州亚运会中的奥运项目与下一届奥运会的项目紧密相关,田径、篮球等比赛将作为巴黎奥运会的预选赛进行。

\

  本届亚运会还融入了亚洲各地区特色体育项目。在11个非奥运项目中,武术、藤球、板球、柔术、克柔术五个项目分别代表了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等亚洲各地区特色。比如藤球就是一项已经在东南亚盛行了数百年之久的运动。而卡巴迪和壁球为亚奥理事会推荐项目,棋类和滑板则是主办城市杭州推荐的。这些非奥项目大多起源于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具有强大的民众基础和浓郁的地域特色。

  9月24日将决出31枚金牌

  24日是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将展开赛艇、武术、游泳等25个大项的比赛,共决出31枚金牌,其中,赛艇7枚、武术2枚、击剑2枚、竞技体操1枚、柔道4枚、射击2枚、跆拳道2枚、现代五项4枚、游泳7枚。

  24日上午,中国选手邹佳琪/邱秀萍、孙培原、黄雨婷、王芝琳、韩佳予等,将在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武术男子长拳、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及个人赛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金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