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撂下碗冲出去扶老人 这两个西安娃好样的!他们说:“我们必须扶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3-09-27 22:21:30

  “吴宇轩冲出去,我回头一看,路上有位摔倒的老人。”9月27日,西安市第26中高二七班的柳锦轩说,“我们必须得去看看老人需要什么帮助。”

\

  两人冲出去扶倒地老人  借来饭馆凳子让老人先坐下

  9月2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正在玄风桥南巷吃冒菜的26中高二七班吴宇轩、柳锦轩两位同学,相继冲出饭馆。

  “当时,我面朝店里面坐着,坐我对面的吴宇轩‘嚯’地一下站起来就朝门外面跑,我一回头,看到一位老爷爷脸朝下正在往地上倒,也追了上去。”柳锦轩说。

  他还略带歉意地说,“没跟上,跑过去时老人已趴在地上了。”

  “当时我没多想,就想着赶快去看自己能干些啥。”吴宇轩说,“当时爷爷脸趴在人行道上,大半截身体趴在马路道沿下面,车来人往的,的确十分危险。我先试着叫了几句‘爷爷’,老人有反应,我们才敢去扶。同时,还让柳锦轩去问饭店老板借了一个小凳子,紧靠着路边放下。”

  慢慢地把老人从地上扶起后,两位同学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着坐在凳子上。

  “害怕老人坐不住,我们还站在旁边扶了一下。这时一位阿姨走过来和爷爷打招呼。爷爷让阿姨把自己顺路送回家。”柳锦轩说,“我们把爷爷扶着站起来交到阿姨手里,再三确认说不需要我们了才松手。”

\

  “老人夸我们学校教育得好” “班主任给了我们一个拥抱”

  吴宇轩说:“爷爷看着身穿校服的我们俩说,‘你们都是好孩子,学校教育得好’!”

  目送爷爷离开,俩人转身赶紧回到店里把已凉了的冒菜吃完,又奔回学校。

  “因为做了一件好事,我们都觉得冒菜更好吃了。”柳锦轩说。

  两人像没事人一样回到教室,直到下午第一节数学课班主任李向超走进教室,向全班同学复述了整件事,当众表扬了两人。

  “我看到两人都愣了一下,还不太好意思。”班主任李向超说,“我是咋知道的?其实,他俩做好事的过程正巧被在旁边饭店吃饭的一位老师拍下了,当场给我发了照片。我中午1点多打开手机看到时,也为自己的学生骄傲自豪,还分别给孩子的家长发信息夸赞他们培养了两个好孩子,父母们也都很高兴。我也很激动,一进教室就迫不及待地想给全班分享。”

  当天,班主任李向超还做了一件在班里从来没做过的事,把两人叫到讲台上,分别给了两人一个拥抱。

  “老师的拥抱给了我力量和信心。”两人都这样说,“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其实,两人平日生活里就经常“顺手”帮人。

  吴宇轩说在小区看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会去帮忙,柳锦轩说回家路上有个小坡,遇到骑车上坡困难的,他总会顺手推一把。

  “所以这次看到爷爷趴在马路上,我们必须去帮助他。”吴宇轩说。

  “是啊,我们班的班风不就是:爱国、勤奋、诚信、友善,我们必须扶啊!”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建设工程选址应当尽可能避开历史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