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穿越鳌太线时遇难?陕西警方:已联系上遇难者家属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3-11-03 15:05:3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日傍晚,有网友在网上发视频称:在陕西秦岭鳌太线2800营地附近看到一具男性尸体,疑徒步穿越鳌太线遇难,已报警。

男子穿越鳌太线遇难 网友提醒:敬畏自然,珍爱生命

视频中,一男子仰天躺在地上,疑似已遇难。遗体旁边有一根棍子、一个旅行包、一个保温壶。发布视频的网友留言:鳌太线2800营地附近的悲剧,敬畏自然,珍爱生命。

有网友在视频后提醒:鳌太线太危险,为了自身安全不要冒险去穿越,这条线失去的生命太多了。还有网友留言,该遗体发现于今年十一假期期间,愿逝者安息,提醒大家一定要敬畏自然,千万别用生命去冒险。

旁边有一根棍子、一个旅行包、一个保温壶

森林公安: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具体细节暂不宜对外公布

男子具体什么时候遇难?当时是什么情况?

11月3日上午,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私信发布视频的网友,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黄柏塬派出所。值班人员称,网友发布的视频属实,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还没结案,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值班人员称,已接到群众报警,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还没有结束,具体细节暂不宜对外公布。不过他称,已通过死者的身份证,联系上其家人。

另据红星视频报道,据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值班人员称,遗体是十月份被游客发现,死者系绕开禁止路线上山。初步调查,是遇上极端天气失温致死。

鳌太线穿越事故频发相关部门几年前已发布禁止穿越公告据悉,“鳌太线”位于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擅自穿越即为违法。鳌太线是驴友们的称谓,即纵贯秦岭两个主峰鳌山与太白山拔仙台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直线距离40余公里,实际距离超过170公里。对于鳌太穿越的危险性,华商报近年来多次报道过,也呼吁大家保护秦岭高山区脆弱的生态环境,珍惜生命,不擅自进入保护区进行徒步穿越。

据《中国鳌太穿越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鳌太线穿越事故的发生率,正在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2年至2017年夏季,不足五年,已累计失踪、死亡驴友多达46人。“鳌太线”成为国内死亡率最高的一条线路,可以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死亡线”。

2018年,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发布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陕西眉县、太白县联合发布公告,全面禁止“鳌太穿越”活动。

作者 |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陈有谋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